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施工队挖出两截烂木头 有人却说这是宝贝
06-05 19:48: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正在实施护岸工程的施工队,无意中在储奇门长滨路段挖出两截木头,乍一看,这木头平淡无奇,甚至有些丑,但有人却说,这木头是宝贝!

两块木头静静躺在地上,缝隙里还沾着河沙,长度大概1米7,一个人伸开双手,就能环抱住。挖到它们的工人说,这就是块烂木头。

大家伙这么想着,也确实准备这么干。可两根木头看着普通,体重却不轻。

有经验的工人觉得,这木头可能不是个普通角色,赶紧通知了项目组,项目组又通知了民警。没想到民警和专家到场一看,立马叫工人们把木头保护起来。大家更疑惑了,不就是两块木头吗,至于这么重视?只见专家用刀又敲又打,还掰下一块放进嘴里咬了咬,这才告诉大家,这木头叫乌木,年岁远比想象中久远。

专家分析,这棵树可能是受到地质活动影响,被河水冲走后,又深埋在河床。经过了几千年的悠悠岁月,才成了现在的模样。这样的木头,要是拿去当了柴烧,可就损失大了。

如今这两节乌木,已经被送到了渝中区文物保护管理所。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原来乌木又叫“阴沉木”,被誉为植物界的“木乃伊”。在我国,阴沉木主要分布在西南和东南地区,因为受到泥沙河水等环境影响,形态各异,姿态万千,具有极高的考古价值。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周之荣

原标题:施工挖出植物界“木乃伊” 已经送往文保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