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川渝电商联盟 推进产业一体化
06-05 17:4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5日,2020重庆6.18电商节暨“爱尚重庆·云享生活”网络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电商节序幕。启动仪式上,成渝电商企业、行业组织等还发起成立川渝电商产业联盟,并发布发起成立宣言。 

QQ图片20200605173801.jpg

据悉,川渝电商产业联盟的构想,是由苏宁易购提出的。 5月28日,苏宁易购在成渝两城同步举办了“双城联动”主题发布会,会议上就成立川渝电商产业联盟进行了深入讨论。 

6月5日,在2020重庆6.18电商节暨“爱尚重庆·云享生活”网络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上,重庆市电商协会、四川省电商协会、重庆九龙坡区电商协会、四川省泸州市电商协会等以及部分电商企业代表正式发起成立川渝电商产业联盟的倡议。 

倡议明确,川渝电商产业联盟将坚持国家战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电商产业一体化发展;坚持联合共赢,发挥产业联盟集聚优势,实现川渝电商企业共赢;坚持科技引领,助推川渝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引导川渝新兴电商快速发展;坚持成果共享,助力川渝电商扶贫,实现川渝共同富裕。 

QQ图片20200605173805.jpg

此次启动仪式上,直播平台、MCN服务机构等还成立了重庆直播电商行业联盟,举行了授牌仪式,联盟将为重庆市发展直播电商产业提供人才培训、MCN孵化、金融赋能、政企对接等重要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