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 重庆市科协2020这样做!
05-19 13:5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519135723.jpg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重庆当前既处在疫情防控巩固关键期、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提振期,也处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期。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如何以实际行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时代赋予川渝科协的重大责任和空前机遇。5月19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对此进行了详细阐述。

重庆市科协主席潘复生表示,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正在抓紧布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必将使成渝地区战略地位凸显、战略空间拓展、战略潜能释放。如何最大限度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人才在川渝地区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为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聚智汇力,对科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潘复生称,要认真落实《川渝科协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共谋一体化顶层设计、共筑智慧服务平台、共促协同创新发展、共建全域科普格局、共担决策咨询项目、共育优秀人才队伍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致力打造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升川渝科协一体化、协同化、科学化发展能级,积极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汇聚科技力量。

他举例称,例如争取成立中国科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联合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设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重庆分院,联合重庆工商大学建设“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进一步优化智库组织体系;同时,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设置16个左右重大课题,强化优质成果产出;此外,联合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和四川省科协,以“科协治理”为主题举办第五届科协改革研讨会,出版《科协治理纵横谈》,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智库品牌。联合四川省科协、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等举办院士专家重庆行活动,提高服务区域发展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摄影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