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坪辅仁中学高三学生开学需缴2000元,合理吗?
05-11 09:22: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高三已经复课一段时间了,学生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备战学习状态中。然而南坪辅仁中学一些高三学生却说,有一件事困扰着他们。因为开学的时候,他们被要求交纳了两千块钱的费用,他们不知道这收费合不合理。

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这群高三的孩子和记者见了面。辅仁中学高三年级是4月20号复课的,之前一直是上网课。

4月19号最后一次网课时,班主任宣布,回校时每人需要交两千块钱。对于这笔钱,同学们表示出了三点疑惑一一第一个疑惑,家长们对这笔费用并不知情。

同学们展示了家长在班级群里的一些截图,看得出,不少家长对这笔费用也很疑惑。

同学们问过班主任,老师说,这笔钱包含了试卷的油印费、空调费、高考接送费等等内容。但这些名目只是一个笼统的说法,具体哪一项支出了多少,并不清楚。

第二个疑惑,同学们在往届的高三学长哪里得知,以前没收过这笔钱。

最后一个疑惑,几个星期下来,有少部分同学实际上没交这笔费用,但似乎也没人催缴。

同学们说,高三年级有六个班,平均每个班50人,每人两千的话,算下来不是一个小数目。虽然满腹疑惑,但依然有很多家长把钱给了学生或是直接转账给了班主任。

那么,这笔让同学们充满疑惑的费用,到底是收的什么钱呢?根据同学们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以学生家长的名义,联系了高三年级组长 刘老师。刘老师表示,这些钱在上学期期末的时候就通知过要收取,且都是用于高三的学生开支。

采访中,同学们表示,有一些费用比如资料费,已经交过了,而空调费这些由班费统一支出。正因为老师们没有给出这两千块的具体名目,他们才觉得不是很信服。在电话里,高三年级组长刘老师还表示,这些钱都是家委会在收取管理。

不过这个逻辑似乎有些牵强,如果是家委会通知收费,用于学生支出,肯定会在家长群里发出通知,但从微信截图上看,怎么会有那么多家长表示不知情呢?记者来到辅仁中学希望采访,学校的门卫表示,今天休息,相关负责人不在学校。

随后,记者表明身份,再次联系了高三年级组长刘老师,希望能够就2000元的收费问题进行采访,但刘老师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但可以到学校了解情况。对此。630将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赖力力

原标题:南坪辅仁中学一些高三学生说 有件事他们很困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