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商务部专家组来渝实地评估 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取得积极成效
05-11 06:53:5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10日,商务部专家组来到解放碑步行街,评估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相关情况,认为解放碑步行街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取得了积极成效。

当天下午,专家组陆续来到国泰广场、中英联络处、时代广场、WFC观景平台、八一广场等区域,对步行街最新改造提升的商业业态、街区环境、文化气息、智慧赋能、规范管理等表示肯定,认为解放碑步行街的改造提升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了解,2018年商务部启动首批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包括解放碑步行街、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南京夫子庙步行街、西安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步行街在内,全国11条步行街入选。根据商务部相关要求,一年多来,解放碑步行街从业态、交通、景观、文化、智慧打造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升级改造。

业态方面,解放碑步行街积极引入新兴业态、大力升级传统业态,引进阿迪达斯品牌全球中心等“首店”“首牌”25个,新增离境退税商店19家、总数达24家。古驰、千叶眼镜、麦当劳等多个门店,先后调改打造为新业态、新模式。2019年,街区人流量超过1.6亿人次、同比增长34%,营业额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14.8%。

景观方面,解放碑步行街推进50余个重点项目建设,更新改造了“十字金街”的树池花台,摆放了更多鲜花绿植、景观花钵、休闲座椅等,完成了大都会东方广场等商业立面改造以及若瑟堂等沿线老旧楼宇立面改造,升级了国泰广场、世贸大厦等重点广场、楼宇灯饰。

交通方面,解放碑步行街将八一路、五四路、青年路等人车混流道路调整为纯步行道路,完成了大同路、五一路、民生路等道路铺装改造,新建了解放碑—洪崖洞过街天桥,解放碑地下环道等一批交通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形成“快旅慢游”的交通体系。

文化方面,解放碑步行街完成韩国光复军司令部、中英联络处旧址等文物保护修缮。同时,正加快鲁祖庙、戴家巷等一批重点风貌区、老街区建设,打造沉浸式、体验式商业街区。国泰艺术中心等剧场累计演出268场次。

智慧赋能方面,解放碑步行街核心区实现免费公共WiFi和5G信号全覆盖,建成解放碑5G智慧生活馆,推广智能刷脸支付、智慧银行、智慧找车、实景VR体验等应用,初步建成5G示范街区。

经过改造,目前,解放碑步行街占地面积由0.92平方公里拓展至1.2平方公里,纯步行街区长度由1000米延伸至1500米。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渝中区将始终坚持高标准、高品质、高水平推进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努力以一流环境、设施、服务、形象,为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探索新路、作出贡献。

重庆日报记者 杨骏

原标题:商务部专家组来渝实地评估 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取得积极成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