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领跑全球,中国四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05-11 06:00: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1.jpg

要闻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40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4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7万例。美国仍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吉林舒兰、武汉东西湖区调整疫情风险等级

5月10日,吉林省舒兰市新增1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湖北省公布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将武汉市东西湖区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云南大理州原州长杨健履新

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显示,根据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提请,任命杨健为云南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正厅级)。今年2月24日,杨健曾因大理州大理市违法扣押征用途经大理的外省(市)防疫口罩问题被诫勉问责。

全国暂停6类防疫物资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

据浙江义乌市商务局消息,从5月10日起,全国范围将暂停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等医用物资和非医用口罩。

资料图

社会

中国领跑全球,四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download.png

健康时报消息,全球新冠疫情蔓延下,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在“争分夺秒”地研制新冠肺炎疫苗,部分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疫苗研制的最新进展如何?啥时候我们能用上?

目前,中国已有四款新冠疫苗获得临床批件,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这四款新冠疫苗分别是由军事科学院陈薇院士团队领衔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北京科兴中维生物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以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获批临床的两个新冠灭活疫苗。在这场新冠疫苗研发的竞赛中,中国速度领跑全球。

武汉地铁开放所有临时关闭的出入口

5月11日起,除少数商业出入口暂时不开放外,武汉地铁将开放因疫情防控临时关闭的所有出入口,至此,武汉地铁站点全面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正常状态。

官方回应县长直播带货要求最低消费

近日,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县长直播带货活动要求帮扶干部最低消费50元”一事引发关注。城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9日说明称,相关文件的要求是错误的,向全县帮扶干部和网友表示歉意,将坚决杜绝在消费扶贫中给干部职工下任务、搞摊派的错误行为。

故宫每日预约观众数量12日起上调

北京市文物局日前发布《关于故宫博物院征求调整预约观众数量的复函》,同意故宫博物院于5月12日起,每日预约观众数量上调为8000人。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湖南祁东回应公职人员涉毒死亡

近日,网传湖南祁东县文化馆一名施姓副馆长因酒后吸毒死亡。对此,祁东县委宣传部通报称,死者施某君(女,40岁)曾与朋友共10人聚餐,餐后唱歌饮酒吸毒,次日凌晨因出现抽搐送医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其他9名涉毒人员已全部归案。

河北大名通报“麦地被夷为平地”

近日,“河北大名县麦地被强行夷为平地”事件引发关注。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网信办对此通报,该县西付集乡杨现村党支部书记刘自良负有主要责任,经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生死相依,结婚近80年的老夫妻同天离世

近日,江苏溧阳的一对高龄老夫妇在同一天相隔5小时先后离世。据老人儿子回忆,两位老人平时感情很好,身体很好时还曾闲聊说起不会扔下彼此。

重庆副市长与四区县党政一把手连麦直播 为各类特产带货

10日,重庆市召开大力发展“三线”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消费推进大会,启动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出席大会,并与云阳、荣昌、武隆、江北四个区县领导连麦直播带货。

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32万 死亡人数近8万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5月10日,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东时间下午4点32分(北京时间11日凌晨4点32分)实时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达到了1323028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人数达79124例。

伊朗: 愿在不设任何先决条件下同美国展开换囚

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伊朗愿意在不设任何先决条件下与美国交换所有的囚犯。

奥巴马批评特朗普疫情应对是“混乱的灾难”

据美国媒体9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批评现任总统特朗普的新冠疫情应对是“混乱的灾难”。奥巴马表示,自私、搞派系、搞分裂以及视他人为敌的风气更盛,是美国应对疫情危机一直乏力和欠缺的原因之一。

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图为特朗普发表就职演说后与奥巴马交谈。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传染病专家福奇正自我隔离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9日报道,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将进行自我隔离,因为他曾接触一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白宫工作人员。福奇将待在家里,通过电话会议远程工作,并连续佩戴口罩14天。

文体

张艺谋将现身央视5·12晚会,钟南山参加合唱

1.png

“钟南山院士将和张艺谋等集体现身央视《天使礼赞》5·12慰问医护工作者文艺晚会!”5月10日下午4时,记者从北京获悉:钟南山、张艺谋等将集体现身央视《天使礼赞》5·12慰问医护工作者特别节目。

倪大红、宋春丽、刘佩琦、史可、侯勇、林永健、李光洁、杨志刚、高露、张晞临、颜丹晨等众多演艺界人士,也将倾情加盟这台专门为抗击疫情的医护英雄打造的文艺晚会。据悉,央视《天使礼赞》5·12慰问医护工作者文艺晚会,总导演由青年导演张晶执导。

西甲西乙5名球员被检测为新冠阳性

0096e8100d44844f78fd84840d99a943b1cb6e90.jpg

5月10日,西甲联盟官方宣布,为了准备复赛,所有球员都已经在之前几天接受了新冠病毒的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已经出炉,西甲、西乙共有5名球员被检测为新冠阳性,但都是无症状病例。

根据西班牙媒体此前的消息,这5名确诊者中包括了3名西甲球员,和2名西乙球员,这其中3名西甲球员的身份也已经传出,分别是马竞边卫洛迪、皇家社会门将雷米罗,以及格拉纳达中场扬赫尔·埃雷拉。目前马竞已经确认了洛迪的确诊,另两家俱乐部还没有证实相关信息,西乙的感染者名单也尚未被披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