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错换人生28年”九江母亲称医院拒垫医疗费,医院称仍在协商中
05-10 23:20: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备受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事件再起波澜。5月10日,28年前被错抱,如今身患肝癌的男子姚策养母许女士告诉南都记者,他们夫妇当天来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与医院协商,未料医院未提及费用垫付、错抱责任等问题,仅提出赔偿5万元精神损失费。许女士告诉南都记者,对此她难以接受。南都记者向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医患关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表示,仍在协商中,不便透露。

微信图片_20200510205053.jpg

5月10日,许女士告诉南都记者,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作人员邀请他们来院商谈,称想尽快协商此事解决方案。于是,许女士夫妇于5月10日赶到医院。“我们的诉求不变,首先是救姚策,姚策马上又要住院了,希望医院能先垫付一些医疗费。第二是对28年前错抱事件的调查。”

许女士告诉南都记者,当天来到医院后,医院表示不能垫付医疗费,仅能以借支的名义提供帮助。关于前期的调查进展及责任划分,也并无反馈。“医院和我们说,只能给5万元的精神损失费,说我们可以起诉他们。”许女士表示。

“我们接受不了这个结果,现在当务之急就是救姚策。”许女士告诉南都记者,姚策的亲生母亲、河南驻马店的杜女士也已知道此事,两家人均感到难以接受。许女士称,5月11日,她准备再次前往医院协商。

对于本次协商结果,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医患关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表示,协商还在进行中,具体进展不便透露,28年前的错抱事件仍在调查中。

4月27日,开封市卫健委工作人员曾向南都记者表示,淮河医院已经成立了工作专班进行调查,卫健委会及时跟进。5月1日,许女士向南都记者表示,当时和涉事医院达成初步协商,对方未提及费用垫付问题,对该事件的责任划分称可以走法律程序。

“不敢告诉姚策,怕他受不了打击。”许女士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她并未告诉仍在治疗的姚策此次协商进展。5月10日是母亲节,南都记者注意到,姚策发布朋友圈感谢母亲,感恩母爱,并表示,“一定会努力活着,努力更爱你们每一天。”为后续治疗,姚策曾在筹款平台发起目标金额50万的筹款,截至5月10日19时,仍未筹到三分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510205101.jpg

南都此前报道,今年3月,江西九江的许女士准备割肝挽救晚期肝癌的儿子姚策时才发现,自己和丈夫与他并无血缘关系,他实为河南的杜女士和郭先生的亲生儿子——28年前,许女士与杜女士在开封医专第二附属医院(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生产,相隔十几小时出生的两个男婴被错抱。

4月30日,河南、江西两个家庭在江西九江见面。当时,姚策向南都记者表示,他希望事情向好的一面发展。“我多了一个兄弟,多了一对父母,多了远在几百公里以外的家人,我的父母也多了一个儿子,又多了孙子孙女,大家都能够很融洽地生活,这是我希望的结局。”

原标题:“错换人生28年”九江母亲称医院拒垫医疗费,医院称仍在协商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