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竹林藏着“重庆小垦丁”
05-06 19:32:22 来源:巴适重庆微信公众号

1.jpg

重庆虽为繁华大都市,但也有不少藏于闹市深处的美好秘境,金海湾滨江公园便是这样一处所在。

2.webp.jpg

因公园是近几年新修,加上位置较远,就让这里成为了一个隐藏在江边的秘境。

3.webp.jpg

金海湾滨江公园,北起礼嘉,南至大竹林,沿嘉陵江岸线绵延16公里,占地约4825亩。

4.webp.jpg

最近,它有了一个新名字,“重庆小垦丁”。

5.webp.jpg

根据规划,公园打造出包括16公里无障碍慢行系统。

沿江景观带具有石滩、礁石河岸、崖壁、沟谷、台地等硬质自然景观,及草坡、花林、绿谷、水上森林、溪流、农田、草滩等等软质自然景观在内的3大特色。

这也是其区别于其他公园的独特之处。

嘉陵江在这里向右转了一个弯,下游不远是双碑大桥,再往下是磁器口古镇 ,上游是礼嘉方向。

8.webp.jpg

公园里许多不知名字的小花,仿佛温柔地在告诉我们,重庆也是能拥有春天的。

白色灯塔

在金海湾公园,这个白色的灯塔是最吸引人眼球的存在。映衬在绿植下,就是一幅唯美的画面。这座灯塔虽然不是很高,但白色的外墙却是充满了海岛小清新的感觉。

11.webp.jpg

以灯塔为背景,拍出的照片完全有不相信这里是重庆的感觉,不出重庆也能拥有度假感。

灯塔旁边还有观景台,能看到整个公园的风景。

14.webp.jpg

加拿大红杉林

春夏的时候,是满眼绿色。微风拂面,头上稀稀疏疏的红杉林随风微动,时光美好不过如此。阳光下惬意徜徉,满目绿意扑面而来,感受风与树叶之间的嘤嘤低语,仿佛置身诗意田园般,让人心生欢喜。

15.webp.jpg

秋天的时候,当你走进这里的时候它的美一定会惊艳你,让你误以为闯入了一个神秘秘境,这份美妙又让人控制不住要想去探寻究竟。

16.webp.jpg

这么大的公园,除了散步拍照,这个季节最适合的就是约上三五好友,或是与家人一起来野餐露营。公园下阶梯旁有一片草坪,天气适宜的时候带上野餐布,准备些许小食,享受惬意时光。

17.webp.jpg

远处的嘉陵江,也在此刻变得宁静美好。

18.webp.jpg

傍晚时分,夕阳余晖洒落在江面上。

波光粼粼,水鸟翩飞。

不禁感叹,人间值得。

19.webp.jpg

微风拂面,景色迷人。蓝天白云、绿树环绕、百花争艳、草芽萌发、鸟语花香、潺潺溪涧,仿佛春天的所有美好都藏进了这个公园里。

20.webp.jpg

原标题:大竹林藏着“重庆小垦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