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消防员的“文化高考”是怎样的?且看他们在竞赛场上的知识大比拼
04-30 19:42: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30日,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高层建筑情况熟悉比武竞赛决赛正式开赛。

1.jpg

在决赛现场,竞争十分激烈。考核内容不仅涉及到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的专业知识,更深入细致的涵盖到参赛选手所在区域的具体情况。决赛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想定作业四个环节。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竞赛采取电脑随机选题、电子计时计分、抢他器抢答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参加决赛的是前期从全市119个执勤消防站的476名指战员基础理论和实地操作两个竞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主城南战区前两名九龙坡白市驿、渝中化龙桥特勤消防救援站,主城北战区前两名特勤晒光坪、两江大竹林特勤消防救援站,分列渝东南、渝东北、渝东、渝西战区第一名的黔江正阳、万州印盒石特勤、涪陵太乙门、永川人民南路特勤消防救援站,八支队伍在现场展开了激烈较量。

据了解,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于3月初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部署,竞赛设置问题时,竞赛组委会充分考虑各消防站工作实际,立足高层建筑灭火救援需要,紧紧围绕消防救援站执勤实力、高层车辆装备性能参数,消防救援站辖区消防水源、高层建筑(小区)基本情况等4个大类,20余个分项对问题进行了设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渝中特勤、两江特勤、特勤晒光坪分获此次竞赛的前三名。

“此次竞赛,是检验全市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重庆市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市竞赛,也将进一步敦促各级指战员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充分适应新形势下的灭火应急救援任务需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