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普法宣传亮新招,仲裁员们当“主播”!
04-30 19:2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8日下午2:30~3:30,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委、市工商联联合主办的重庆市首届“以案释法——仲裁员侃劳动法”线上普法宣讲活动开启首场直播。

此次活动共吸引全市565家企业参加,其中在渝外商投资企业有173家,共约2.4万名企业HR、劳动者等在线全程观看了直播,远超常规现场普法受众规模。

untitled.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争议预防处理工作,引导企业和劳动者重德守信、知法守法、共担责任、共渡难关、共同发展。

首场直播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专职仲裁员刘涛出任“主播”,主要讲解涉疫情劳动关系相关政策。活动最后,就企业、劳动者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对于重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系统来说,采取网络直播进行普法宣传尚属首次,是对公共服务模式的一次探索和创新。

充分利用“互联网+普法”打造普法“网红大咖”,让仲裁员们从幕后走向台前,走进企业中去,走向劳动者身边,以案释法,从而达到让企业管理者和广大劳动者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传递法治正能量,做好民生工程。

2.jpg

“谢谢老师的讲解,满满的干货!”

“期待下次直播课!”

仲裁员当“主播”,首场直播就得到网友们的好评,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政策干货多,实用性强,为疫情期间如何正确处理劳动关系提供了操作性强的指导。首期直播结束后,通过收到的调查问卷反馈,整体满意度高达90%。同时,不少网友还建议此类活动应该常态化开展,办成长期“网课”。

对于错过首期直播的小伙伴,也别着急。据了解,本次普法直播将从4月持续到9月,每半月举办一期,共十期。分别从劳动合同履行、解除,劳动关系认定,社会保险,劳动报酬,新业态用工等10个方面进行宣讲。

第二期普法直播将于5月15日14:30进行,“主播”由重庆市江津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王土银担任,主讲内容为劳动保护、休息休假相关法规政策。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在蓝金领“技能兴业”在线培训学习平台,持续关注活动动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