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宿将燃气表改进卫生间 这样做很危险!
04-30 07:2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消防工作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全力做好复工复产阶段和“五一”节消防安全工作,重庆市开展为期三天的“春季攻势2号”的专项行动。

民宿将燃气表改进卫生间

4月28日,南岸支队联合经信委、住建委、南坪街道、南坪派出所及南岸燃气公司等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富力艾美酒店、南坪商业大楼、互信星座、万豪酒店等开展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检查。

当日下午,联合执法组来到南岸区六公里互信星座发现,此处多家宾馆、民宿装修不规范,在改建宾馆、民宿时,将气表放在了狭小、封闭的卫生间内。其中,在互信星座互悦酒店内,便存在3处气表位置不规范的情况。

“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特别是部分厕所窗子都没有,一旦发生了燃气泄漏的情况,不仅直接危害到住客的人身安全,也存在非常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岸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徐述处了解到,联合执法组已经要求这些商家尽快进行整改。

据介绍,互信星座属于高层综合楼,楼内集合了饭店、办公室、宾馆、民宿、公寓等场所,场所多,用电用气情况复杂,监管难度大,存在较大的火灾风险,在本次南岸区多部门联合发动的“春季攻势二号”行动中,属于首批重点抽查单位。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电动车在楼道内充电堵塞居民“逃生通道”

在本次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在南岸区一住宅小区内发现,不少业主图“方便”,竟然私接电线至楼道中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私接电线在楼道中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存在非常巨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徐述表示,不仅电动自行车充电时,本身就存在漏电、燃烧、爆炸等风险,一旦发生火灾,楼道里的电动车便成为了楼栋居民逃生通道的“堵路石”,后果不堪设想。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随后,联合执法组当场要求住户拆除私接电线,并给与了警告和批评教育。消防提醒市民,如果发现身边例如燃气表安装不规范、私接电线在楼道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电井堆放杂物、消防车道被私家车占用等等消防安全隐患时,可以拨打96119电话向消防部门举报。

据悉,此次“春季攻势2号”专项行动中,消防部门将重点检查各场所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的位置、数量、设置形式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被锁闭、封堵或占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熟悉消防控制设备功能及应急操作程序;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标准;天然气设施和燃气燃烧器具安装使用是否规范,用气环境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

检查中,一旦发现问题,检查组马上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同时联合检查组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做好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新闻多一点>>

重庆市多部门联合发动“春季攻势二号”行动

渝北:发现火灾隐患11余处 严厉纠治

4月28日,渝北区联合检查组分别深入了爱融荟城、金港国际购物中心等大型高层商业综合体,重点对商场内餐饮场所的厨房进行检查;在渝融豪生大酒店、戴斯酒店等高层酒店内,查看了电线、电器、天然气设施和燃气燃烧器具安装使用情况;在圣地阳关、金港国际等高层建筑居民小区,查看了居民电动自行车是否规范充电,民用配电线路是否采取防火保护措施等问题。

据统计,本次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11余处。联合检查组严厉纠治、严肃查处,采取暂停供气、责令限期改正、处罚等措施督促隐患整改。

两江新区:重点针对“高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4月28日,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治安支队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重庆华侨城嘉途酒店等高层酒店开展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检查。检查中,联合检查组针对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下一步,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推进高层酒店、高层商业综合体、高层住宅小区等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