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医附二院将建传染病危重症救治中心
04-16 23:34:52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4月16日,记者从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江南院区举行的欢迎援湖北医疗队员返院座谈会上获悉,该院将依托自身优势,通过加强技术培训、兴建病房等措施,在未来建立新发传染病危重症救治中心,为患者提供更好服务。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重医附二院先后分3批派出共47名医护人员,赶赴武汉、孝感进行支援。“ 在鄂期间,这47名医护人员共收治了60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重医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表示,凭借专业的素养、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他们不仅最终实现了病区“清零”,自身也零感染。

“通过此次驰援湖北,不仅让我们对以新冠肺炎为代表的新发传染病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为我们未来的传染病学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重医附二院院长任红表示,未来附二院会定期对医护人员进行培训,让更多人熟悉掌握ECMO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并通过兴建更多的负压病房,争取用5年的时间,完成新发传染病危重症救治中心的建设。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琪奥

原标题:重医附二院将建传染病危重症救治中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