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怎么做到的?江北嘴高楼林立 竟找不到一台空调外机
04-16 20:25: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重庆江北嘴金融核心区,金融总部云集,这里不仅是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同时还拥有重庆大剧院、科技馆等城市地标。

有不少市民发现,江北嘴虽然高楼林立,但在写字楼外立面,竟找不到一台空调外机,这到底是为何?为此,第1眼记者专门进行了实地探访,找出了让江北嘴空调外机“隐形”的硬核武器——“水空调”!

江北嘴毗邻两江,水资源丰富。“水空调”与普通空调最大的区别,就是它最大程度地利用了江水的温差。藏在江北嘴广场地下的中央机房,是水空调的核心,抽集来的江水,就在这里进行了冷热转换,然后覆盖到30余栋大型公共建筑,形成了一种没有任何损耗,也没有任何污染的空调系统。

作为目前国内建成投用规模最大的“水空调”,它被列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水空调的投用,让整个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每年可以减排二氧化碳6万吨左右,相当于在江北嘴种植了33公顷的森林。看完了江北嘴没有空调外机的秘密,你是不是应该为重庆的绿色发展点个赞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熊杰 王祥 易莹 特约记者 杨威

原标题:第1眼揭秘!江北嘴高楼林立 竟没有一个空调外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