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考生家长请擦亮眼!花钱给孩子买奖加分,最后恐是一场空
04-16 22:14: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年多前,为了给即将高考的孩子增加一个顺利进入知名高校的机会,不少家长向重庆阳光生涯教育咨询公司缴纳4到6万元不等的高校自主招生服务费。

从今年1月份开始,这家教育咨询公司便更换门店没有了办公场所,相关负责人也无法联系,还有2个多月时间孩子们就要高考了,剩下的合同服务内容无法履行,这让近百位缴费家长们担心不已!

这些都是高三学生的家长,去年,孩子还在读高二的时候,他们就看到重庆阳光生涯教育咨询公司的宣传。对方声称可以为符合条件的高三学生提供服务,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这让不少家长们很心动。

家长们签订的委托服务协议中,对方承诺,将为考生们提供香港、澳门和内地部分高校自主招生的相应服务和培训。今年一月份,国家出台政策,从2020年开始,取消高校的自主招生项目,也就是说,不存在高校自主招生这一说了。与阳光生涯教育咨询公司沟通过程中,对方却表示,家长们不用为此担心。

随后不久,家长们发现,这家教育机构更换了办公场所,从解放碑搬到了大坪,而到了三月底的时候,大坪门店也关门了。家长们说,现在这家公司的人已经联系不上了。

重庆阳光生涯教育咨询公司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记者拨打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和法律顾问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家长们觉得很不理解,相关政策发生变化,公司的负责人应当出面,协商解决办法。

采访中,这家公司的培训老师告诉记者,他们从年初开始就没有上班了,相应的工资也没有拿到。

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调查后发现,重庆阳光生涯教育咨询公司的状态是经营异常,被市场监管部门纳入了监管目录。

教育咨询公司运营异常,相关负责人迟迟不露面,考生家长们还发现了一些另外的信息!不少缴费的家长告诉记者,重庆阳光生涯教育咨询公司的法人代表是顾秀红,而这位法人在重庆还有另外一家公司:优必先重庆科技有限公司。

按照优必先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信息,记者和家长们一起找到了渝北区东湖南路333号。但这里已经变成了另外一家公司的名字,而并非什么“优必先”。“优必先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的电话号码,也已经成了空号。

家长们说,重庆阳光生涯教育公司法人代表顾秀红,同时还是湖南阳光生涯分公司的法人代表。而这家湖南公司在前不久刚刚爆出破产、面临倒闭的新闻。

家长们说,他们缴纳了数万元的服务费用,这家公司之前还帮孩子运作了一些全国比赛的奖项,对于这些奖项,家长们也感到很不踏实。因为这些比赛项目,孩子们并没有参加。

随后,记者家辗转联系上了重庆阳光生涯公司的一位负责管理的高经理。高经理表示,阳光生涯重庆公司已经不做了,员工也被遣散。

为了孩子高考更多一份保险,家长缴纳了数万元不等的费用,运作的所谓奖项完全没有含金量,家长们后悔不迭。

家长们向教育主管部门反映了此事。市教委表示,高考招生录取国家有严格的规定,家长们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一些公司的市场运作,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上当。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所谓运作高校自主招生 考生家长请擦亮眼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