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 覆盖面广 重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04-16 07:46:2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市委国安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共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着力提升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今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市紧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按照“点面结合、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工作思路,有力有序地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广泛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社会面普及宣传基础上,重点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进网络”活动,精心打造重庆特色亮点,宣传效果显著。

市委国安办与新闻媒体合作,搭建起“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公益宣传网页平台,作为网上宣传主阵地,持续推进国家安全常态化宣传教育。特别是日前市委国安办组织专业团队,联袂制作推出6部国家安全宣传片,并向全市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征集49部国家安全短视频,在网上广泛推送后,效果明显,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收看、点赞和转发。

活动还采用寓教于乐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新打造了“H5知识竞答”手机小程序。参与者随机回答5题,就可按答题正确多少,分别获金、银、铜牌“国家安全宣传员”电子证书。

市教委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将“H5知识竞答”、国家安全主题短视频等内容,有机嵌入学生网课,组织全市近600余万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据了解,目前“H5知识竞答”活动正在全市持续推广,社会反响热烈,仅数天参与人数就超过1000万,收到良好社会宣传效果。

重庆日报记者 周松

原标题: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 覆盖面广 重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