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她想办晚宴派对婚礼 双方家长得知都怒了
04-16 09:37:2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范娟和男友计划在国庆节结婚,但她却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兴。原来,她想要打破传统,在晚上办一个特别的派对婚礼,结果双方父母都不同意,因为觉得晚上办婚礼像二婚。

她想办晚宴派对婚礼

“结婚是一辈子最难忘的时刻,我就想要一个特别的婚礼不行吗?”14日,记者联系上范娟时,她还因婚礼的事很不开心。

范娟今年29岁,刚从两路口文化宫附近一家培训机构离职,目前待业在家,男友张先生也想趁范娟待业的这个空窗期,把婚事给落实好后,再让她找工作安心上班。

4月10日,两人和张先生父母回了趟城口范娟的老家,张先生表达了自己想和范娟结婚的想法,本就催婚的父母均表示只要他们俩好,作为长辈没意见。对此,还商量着将婚期大概定在国庆节。

周日下午回城,范娟和张先生先把父母送回南坪的家中后,二人才驾车回到位于茶园的公租房。路上,二人商量着婚礼的事,范娟觉得传统的婚礼都看厌了,她想在晚上办一个派对婚礼,炫目的灯光,亮闪闪的装饰,身穿晚礼服,各种互动游戏项目。“只要你喜欢,怎么都行,你决定就好。”张先生没多想,就顺口答应了下来。而得到男友的这个回应,范娟满是幸福和期待。

双方父母得知都生气

第二天下午,还沉浸在幸福中的范娟却接到老妈打来的电话:“我听小张妈妈说你要在晚上婚礼,我不同意。”范娟把自己的想法给妈妈说了之后,妈妈坚决道:“哪里有结婚在晚上办的嘛!你是想让我们亲戚都觉得你是嫁给一个二婚的男人?”

范娟告诉记者,父母不但觉得像二婚,还觉得自己要办的派对婚礼,亲戚们也都接受不了,觉得是年轻人玩儿的,一群长辈和老人没耍事。范娟当时表示,这样可以让大家接触点新东西,可父母还是坚决不同意。

随即,范娟便来找张先生:“你不是说让我安排嘛,你倒是去给父母做做工作啊。”这时,范娟却得知男友也被双方父母给“洗脑”了,原来男友的父母也不支持晚上办婚礼,不但觉得像二婚,还觉得别人送了礼金就请只吃一顿饭,不合适,“他前一天还答应支持我,现在却说要好好考虑。”对此,范娟觉得有些无语。

男友:左右为难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范娟的男友张先生,他表示,自己现在也是左右为难。

“范娟想要一个难忘的特别婚礼,作为爱她的男人理所应当的支持,但双方的父母都不同意,晚上办婚礼这件事,觉得像二婚,而且很多亲戚长辈也不看好,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张先生说,现在只能给双方做工作,相互换位思考。

“我就想要一个特别的婚礼,难道就真的要被世俗所屈服吗?”范娟说,婚礼是一辈子最难忘的事,不明白家人为何就不支持她。

新婚放在晚上举行婚礼,你怎么看?

市民声音

露露 (26岁 策划):我觉得晚宴派对婚礼很有创意啊,现在结婚都是婚纱或者中式婚礼,搞点特别的大家也玩儿得开心,我以后也想这样策划一场特别的婚礼。

林鑫(28岁 销售):在我们老家办婚礼,客人都是来吃两三天,现在城里一般也都是吃两顿,改到晚上办婚礼了就吃吃一顿饭了,可送份子钱的该是送那么多,会被人说抠门的。

王红梅(30岁 服装店老板):二婚一般都是晚上举办婚礼,老人有这样的考虑可以理解。但结婚是两个人一辈子的事情,还是应该以新人的想法为主。

张先生(40岁  医生):派对婚礼就是年轻人玩儿得高兴,可亲戚很多都是长辈老人,根本玩儿不到一起,婚礼还是应该方便和尊重所有宾客。 

专家观点:

何不多办一场?双方都满足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认为,举办婚礼确实是两个人的事情,原则上最有话语权的应该是小夫妇自己,但结婚也必须要考虑到父母的养育,婚嫁文化的沿袭。同时,婚礼也涉及到公共关系的维护,比如吃饭一顿两顿的礼仪回报等。

因此,首先是小两口应该尽可能的商量好,如何来举办这场婚礼,在满足自己的愿望前提下,也应该多尊重父母的意见,因为侄女婚嫁作为父母既骄傲又有一些子女远离的伤感,尊重父母也是对他们的一丝宽慰。当然,在商量婚礼方案时,为了满足双方的意愿,何不多办一场?将双方亲戚安排在传统婚礼仪式上,再另择吉日将同事好友等年轻人安排在晚宴派对上,这样可能也增加不了多少费用,或许这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她想办晚宴派对婚礼 家长怒了,竟是这个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