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施方案》出台
04-09 06:10:3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了解到,《重庆市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出台。

去年8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西部陆海新通道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庆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发起者和倡导者之一,按照国家规划,结合重庆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到2025年,基本建成经济高效、智能便捷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两条主通道集装箱运量达到30万标箱;铁海联运班列、国际铁路联运班列、跨境公路班车开行数年均增长超过15%;通道沿线国家(地区)客货运航线达到50条;建成与东盟国家产业合作示范区3个。到2035年,西部陆海新通道将全面建成。

《实施方案》提出,要加强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建设、强化通道能力建设、提升通道物流服务效能、促进通道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提升通道对外开放水平、强化政策保障和组织实施,以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充分发挥“三个作用”,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QQ图片20200409060356_副本.png

到2025年

基本建成经济高效、智能便捷的西部陆海新通道

■重庆两条主通道集装箱运量达到30万标箱

■铁海联运班列、国际铁路联运班列、跨境公路班车开行数年均增长超过15%

■通道沿线国家(地区)客货运航线达到50条

■建成与东盟国家产业合作示范区3个

QQ图片20200409060414_副本.png

到2035年

西部陆海新通道全面建成

■通道物流实现规模化、集约化运行

■运营组织水平和通关便利化水平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物流成本大幅下降

■支撑重庆建成内陆开放高地的作用充分显现

■重庆引领区域协调发展和带动西部发展的新格局形成

重庆日报记者 杨骏

原标题:《重庆市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施方案》出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