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路上大货车自燃!过路民警徒手冲向火海
04-07 18:4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_副本.jpg

“着火了,着火了,大家赶紧去灭火!”4月6日,正从奉节老家返回重庆主城,途经沪蓉高速梁平段的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民警李海权,发现高速路上一辆货车自燃起火,情况十分危急。李海权没有多想,与过往驾驶员一道,合力参与灭火,疏导交通,及时将火扑灭。

高速路上,货车冒出滚滚浓烟

0.jpg

当日下午14时许,一辆满载货物的大型挂车打着双闪停在应急停车道上,车厢中部冒着滚滚的浓烟,火势随时可能发生进一步扩散的危险。“由于事发时正是返渝高峰,路面车流量非常大,情形十分危急。”李海权说。

来不及多想,李海权立即将车辆停靠在应急停车道上,从自驾车后备箱快速取出灭火器参与灭火。由于火势太大,李海权又让随行家属帮忙疏散交通,同时又组织十几名路过的自驾车驾驶员投入灭火。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十几分钟后,明火基本得到控制,但车厢还是冒出滚滚浓烟。“我们询问了货车驾驶员,得知货车满载的是食品,具体起火原因他也不清楚。虽然驾驶员已经报警,如果不能精确找到起火点,大火势必会死灰复燃,我们必须要抓紧时间,不能等待。”李海权说。

警民合力,卸货后找到起火点

02.jpg

为了找到起火点,彻底将火扑灭,李海权徒手爬上货车车厢,冒着危险,踩在被大火烧得滚烫的货物上,与过往驾驶员合力将车上货物全部卸下,最终找到起火点将火扑灭。

由于卸下的货物占据了正常通行的车道,导致后方车辆积压。待火势得到控制后,李海权又组织大家将撒落在路面的货物清理干净,有序疏导车辆通行。

经过大家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现场交通秩序有序恢复。虽然满头大汗,脸也被浓烟熏黑了,但李海权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说:“幸好及时发现,大家合力扑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待消防人员赶到后,李海权才离开现场。

民警提醒:眼下气温正逐渐升高,驾驶员要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状况,确保车辆“健康”上路。发生火灾等意外情况时,要保持冷静,及时将车辆停靠在应急停车道上,打开双闪,并在显眼位置设置故障标志,及时拨打电话求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