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欧班列(渝新欧)当上“新邮差” 首次大规模疏运全国欧向邮件
03-19 06:21: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18日上午,位于西部物流园的重庆国际邮件互换局铁路口岸中心,一箱来自北京互换局发往欧洲的国际邮件集装箱被打开,数万件邮件经历检视、扫描等转关查验手续后重新装箱,并将搭乘最近的中欧班列(渝新欧)发往欧洲。

当天,已有4箱总重约20吨来自北京互换局的欧向邮件抵达重庆。这些邮件由全国各地发出,原来是通过北京互换局空运往欧洲,而受近期全球疫情影响,国际航线大幅减少,这些邮件将在重庆转关,利用中欧班列(渝新欧)进行紧急疏运。这也是中欧班列(渝新欧)首次承接全国邮件大规模疏运。

对此,重庆邮政中欧班列(渝新欧)项目组成立专门班组,在海关监管下开展作业。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每天发出2个邮包集装箱,里面的邮件主要是国外客户从中国海淘的各种产品,包括日用品、3C产品、服饰等。为保障邮件顺利疏运,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快速组织重庆海关、渝新欧公司、重庆邮政专项研究部署疏运工作,协调各方资源,安排邮包集装箱通过渝新欧公司提供的拖车转运至重庆西部物流园。

中欧班列(渝新欧)的其中一个重要功能定位,就是国际邮件疏运通道。在平时,这条线路就是跨境电商出口欧洲的渠道之一。重庆邮政在利用中欧班列(渝新欧)运邮上也一直领跑全国,2019年出口44个邮包集装箱。

重庆邮政负责人表示,在疫情期间,中欧班列(渝新欧)也一直持续发车,班列在运邮方面的稳定表现,使其成为本次疏运欧向邮件的重要通道。

渝新欧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欧向邮件过去是到波兰集散,交到欧洲客户手上需要30多天,而现在改到立陶宛集散,周期缩短为18天左右,铁路干线运费仅为航空的1/5,一公斤邮件运费就要便宜近30元。较好的性价比和时效性,也是中欧班列(渝新欧)承接全国邮件疏运的重要因素。

原标题:中欧班列(渝新欧)当上“新邮差” 首次大规模疏运全国欧向邮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