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驰援孝感发布会|重庆市赴孝感市对口支援队治愈出院907例确诊患者
03-09 16:23:10 来源: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

在今(9)日下午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赴孝感市对口支援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梅哲介绍,按照国家统一要求,重庆派出医护、管理、预防三方面力量,7批队伍、共812人对口支援孝感。

重庆支援队所有队伍均“一夜成军”、在24小时内抵达抗击疫情一线。“我们所派队伍专业结构合理、人岗匹配。”梅哲介绍,812名队员中,有764名医护人员,其中,呼吸、重症、感染、院感等专业556人,占医护人员总数的72.8%,医护人员还有中医、心内、消化、肾内、医学影像、心理健康等专业力量,组成多学科联合救治团队;医护人员的职称结构中,中高级397人、占医护人员的52%。此外,另有20名疾控人员、28名管理人员,全力开展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卫生消杀、物资保障、队伍管理、统筹协调、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援。

按照“分片包干”原则,重庆支援队主要负责孝感市孝南区、云梦县、孝昌县、大悟县“一区三县”,全部医护人员分布在当地6所定点集中医院。“我们将孝感市中心医院作为重症救治定点医院,直接管理该院4个重症病区、与当地共同管理另外2个重症病区。”梅哲介绍,重庆支援队主动担当,集中收治除汉川以外的、全市所有能转移集中的重症患者。

此外,重庆支援队大力推动各定点集中医院病区改造,提升患者收治能力。采取分级诊疗,对轻症、重症患者分类制定方案、分级开展诊治,对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患者重点关注,防止“轻症转重症、重症变病亡”。高频次组织专家巡诊,开展远程会诊、查房和病例讨论,广泛使用中医治疗,加强患者心理康复,取得较好成效。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8日,重庆对口支援队累计直接管理确诊患者1092例,其中,治愈出院907例。此外,还累计共同管理确诊患者175例、累计管理疑似病例825例。

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