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评论丨防疫仍然不要麻痹大意
02-25 06:51:48 来源:重庆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各地开始分区分级科学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这本是疫情防控精细化施策的需要,然而在部分人眼中却成了“解除疫情的信号”。有的地方消费场所前排起了长队,还有人未戴口罩;有的地方遛弯、晒太阳、踏青赏花的人扎堆;有的地方景区重现堵车景象……这样的行为万不可取。

防疫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百密一疏。我们要清醒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地仍要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如果放松警惕,就可能因“堤溃蚁孔,气泄针芒”,而造成疫情反弹,影响防疫大局。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疫情没有完全解除之前,切不可麻痹大意。一些区县虽然被划分为中、低风险区县,但仍存在一定的风险,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认为“已经没事了”,从而摘下口罩外出“潇洒走一回”,甚至扎堆聚集。而随着各地复工复产,输入性、聚集性风险增加,稍有松懈就很可能出现聚集性感染,使得疫情防控工作前功尽弃。

饶思锐

原标题:防疫仍然不要麻痹大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