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评论丨最吃劲阶段,更要保持“在状态”
02-25 06:33:06 来源:重庆日报

战“疫”持续了一个月,疫情在变化,人们的心态也在不断变化。经过了最开始的惊慌失措、焦虑不安,有的人却走向了另一面——放松警惕、麻痹大意。尽管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不要忘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最近一段时间,少数市民听到新增确诊病例数下降,心态也跟着放松;觉得地毯式排查开展了好几轮,防线足够坚固,可以喘口气、歇歇脚了;看到餐馆开门,一心抢座位,忘了“北欧式排队”的必要……疫情还在继续,防疫却不“在状态”,这样的现象发生次数不多,却足以引起警惕。

短期呈现的积极变化,让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但不意味着胜利触手可及。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城市运转逐步回归常态,加之病毒的异常狡猾,这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个阶段,非但不能有丝毫松劲,而且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尤其需要保持“在状态”,把疫情放在脑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斗志揣在胸前。保持头脑清醒,把此前行之有效的措施坚持下去,才能不断巩固成果;保持工作强度,在抓紧抓实抓细上下功夫,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方能不断扩大战果。

“在状态”的指向,包括每时每刻,也包括每个人。疫情发生以来,正是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市民群众的众志成城,形成了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极个别人的麻痹大意,一时半刻的放松措施,都可能带来“一篙松劲退千寻”的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每个人时刻保持“在状态”,站好自己的岗、守好自己的门,才不会给病毒可乘之机。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再接再厉,是大考中应有的状态。状态到位,才能工作到位,从而让抗疫全面胜利的消息早日到来。

刘江

原标题:最吃劲阶段,更要保持“在状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