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4消毒液、消毒泡腾片可以带上飞机吗?赶快了解一下!
02-19 14:58: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越来越多的人陆续返程。2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航空获悉,考虑到复工需求,对部分航班进行了调整。乘坐飞机时,84消毒液、消毒泡腾片等是不能带上飞机的。

据悉,此次航班调整主要集中在重庆到北京、广州、深圳等地。调整后的航班时刻都是黄金时间,具体航线如下:

1.jpg

同时,返程途中的防护措施必不可少,很多人会携带个人防控物品,如医用口罩、N95口罩、护目镜、普通防护服等,还有人会随身携带各种消毒剂,方便随时消毒。但品类繁多的消毒剂并不是都能带上飞机,那么,哪些消毒剂可以带上飞机?哪些只能托运?对此,重航做了详细介绍。

酒精类消毒剂

目前多数免洗洗手液均含有高浓度酒精(无水乙醇),浓度在60-80%之间。

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70%,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70%的消毒剂不能随身携带登机,但可以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ml,允许托运个人自用的合理数量。

市面上还有一些产品标识不含酒精,但有可能含有异丙醇。异丙醇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双氧水消毒液

也叫过氧化氢消毒液,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其过氧化氢的浓度在3.5-25%之间,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过氧乙酸消毒液

市场上销售的产品,过氧乙酸含量在15-20%之间,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84消毒液

这是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有效氯含量在4.0-6.5%之间,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含氯消毒片、消毒泡腾片

根据成分不同分为:三氯异氰尿酸、二氯异氰尿酸、三氯异氰尿酸钠盐、二氯异氰尿酸盐或者混合物,二氧化氯等等。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均为固体,类似药片,但都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漂白粉

这是氢氧化钙、氯化钙、次氯酸钙的混合物,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钙,有效氯含量为30-38%,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高锰酸钾消毒片

高锰酸钾含量在85-95%,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