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用工人员信息全程可追溯!复工人员运输需求服务平台上线 提供一站式包车等服务
02-19 12:5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各地不少企业开始陆续复工,为解决复工人员出行问题,记者今(19)日获悉,同程艺龙汽车票已启动助力企业复工返工专项,通过新增复工企业人员运输需求服务平台、汽车班次查询、短信提醒开班信息服务等多举措,帮助复工人员顺利返程。

QQ图片20200219125930.png

日前,交通运输部在对统筹做好返程客流运输和疫情的防控工作中提到,要做好交通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清洁、加强乘客体温检测等工作,严格控制交通运输工具客座率,积极开展农民工返岗包车运输等五项措施。为响应相关部门关于做好返程客流运输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指导下,同程艺龙汽车票为复工企业、返工人员提供“复工企业返程人员运输需求服务平台”,实现一站式包车服务,助力广大企业能够正常复工。

记者试验发现,当有返程出行需求时,可在同程艺龙微信小程序汽车票频道,登陆“复工企业返程人员运输需求服务平台”录入包车信息。截止目前,其返程目的地覆盖包括重庆在内的全国多个城市和地区。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仅受理已复工企业团体包车需求。

据介绍,“复工企业返程人员运输需求服务平台”对企业员工来源地相对集中,有长途运输包车需求的复工企业,提供定制包车运输服务,可以减少中间换乘环节,降低员工返程途中的感染风险。此外,“复工企业返程人员运输需求服务平台”涵盖乘客个人通讯信息及健康申报登记,为员工一人一档建立在线档案,确保返程人员信息可及时追溯;相关运输车辆也将实施消毒、清洁、保留留观区域等一系列防疫保障工作;在返程途中,返程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后才可进站,经核实身份信息后统一出发等,以便实现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