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欧班列(重庆)首次推出“点对点”快速货运
02-18 10:0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6日凌晨,一辆满载627.3吨进口奶粉的中欧班列(重庆)回程列车经过集散分拨后,从重庆兴隆场车站始发,搭乘铁路“点对点”快速货物班列运往湖南长沙。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兴隆场车站首次尝试通过快速货运班列运输进口民生物资,为铁路货运增量打下坚实基础。

1.jpg

据了解,这批从荷兰进口的奶粉通过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到达重庆,原计划在团结村中心站卸货后由汽车运往湖南长沙。但因受到疫情影响,转运运力紧张。

为应对这一情况,车站第一时间走访团结村中心站对接中欧班列(重庆)回程货源信息,协同中铁联集制定了集装箱装卸车合署办公方案,积极优化调车作业计划编制,提升各技术作业工序时效。在车站多部门协调配合下,通过将本批进口物资转为铁路“点对点”快速货物班列的方式,全程保障了民生物资的快速运输。40个40英尺集装箱15日在重庆团结村站快卸快装,于16日凌晨启运,17日顺利到达湖南长沙北站,车站对货物运输状态进行了全程实时追踪。

根据铁路货运市场需求,重庆铁路枢纽各货运办理站将根据抗疫期间货物运输需求,扩大“点对点”快速货运班列试点服务范围,为各地防疫抗疫、民生保障、复工复产提供必要的物流支撑。

据悉,目前,重庆部分疫情防控物资通过中欧班列(重庆)、陆海新通道班列等国际通道陆续到达。今年1月,中欧班列(重庆)共计发送、到达117列,其中发送61列,回程56列。西部陆海新通道共计发送、到达57列,其中发送30列,回程27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