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贝索斯要成立地球基金:承诺投100亿美元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02-18 10:14: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17日,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其Instagram上宣布,将启动一个100亿美元的基金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贝索斯在Instagram上写道,新成立的基金名为“贝索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将和各方面一起努力,一边加强已知的方法,一边探索新的方式,共同对抗气候变化对我们这个星球造成的影响。” 据悉,该基金将会从今年夏天起资助科学家、积极份子、非盈利组织和其他为保护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而奋斗的团体。

路透社称,近年来抵制气候变化已成为美国亿万富翁之间的热门话题,比尔·盖茨、迈克尔·布隆伯格和对冲基金经理汤姆·斯泰尔均被评为全球最富有的环境慈善家。 

全球首富贝索斯也致力于为应对全球变暖投入大量资金。去年,贝索斯承诺要到2040年实现亚马逊碳中和,并从美国初创公司Rivian Automotive LLC购买了10万辆电动货车。当时贝索斯还表示,亚马逊将提前十年的时间实现巴黎气候协议的目标,并投资1亿美元来恢复森林和湿地。

根据彭博社的最新数据,贝索斯目前已1300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居全球首富的位置,较第二名比尔·盖茨的身价高出110亿美元。

一直以来,亚马逊都面临着环保主义者的抗议,和其员工因公司在应对气候变化中所做的努力不够而施加的压力。据路透社报道,去年年底亚马逊员工参与了在旧金山和西雅图举行的气候游行,其表示,他们的雇主行动太慢,无法应对全球变暖的变化,应当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

一个名为“亚马逊员工气候正义”的激进团体在贝索斯发布了“贝索斯地球基金”的消息后,对贝索斯的行动表示欢迎,也指出这并不能弥补亚马逊对燃料的消耗,和其他导致气候变化的行为。

原标题:贝索斯要成立地球基金:承诺投100亿美元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