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确定了!港府:“钻石公主号”游轮上港人明搭包机回港,入住检疫中心隔离14日
02-18 09:58: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香港特区政府17日晚间在脸书发文表示,特区政府已安排两架包机于2月19日晚上,免费接载“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香港居民返港。所有乘客抵港后会实时入住已转作强制检疫中心,位于火炭的骏洋邨接受强制检疫14天。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参考了香港医学专家,包括港大梁卓伟教授和袁国勇教授以及中大许树昌教授的意见,基于“钻石公主号”游轮上仍持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显示船上病毒仍相当活跃,乘客回港后入住检疫中心会较为稳妥,以免对家庭和小区带来健康风险。

文中还提到,以目前所知,船上350名香港居民中,21名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他们会留在日本医院接受治疗,而确诊患者的紧密接触者在当地的检疫期会延长。

香港特区政府脸书截图

以下为香港特区政府脸书内容全文:

【包机接载钻石公主号香港居民回港后须入住检疫中心14天】

•政府已安排两架包机于2月19日晚上,免费接载钻石公主号上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香港居民返港。所有乘客抵港后会实时入住已转作强制检疫中心,位于火炭的骏洋邨接受强制检疫14天。

•以目前所知,船上350名香港居民中,21名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他们会留在日本医院接受治疗;而确诊患者的紧密接触者在当地的检疫期会延长。

•我们明白乘客已在船上一段时间,十分渴望回家;但参考了香港医学专家,包括港大梁卓伟教授和袁国勇教授以及中大许树昌教授的意见,基于钻石公主号仍持续出现新增确诊个案,显示船上病毒仍相当活跃,乘客回港后入住检疫中心会较为稳妥,以免对家庭和小区带来健康风险。

•我们理解当区居民对骏洋邨检疫中心的顾虑,但我们必须强调,入住检疫中心的人士,包括这批返港乘客,都是无病征,亦非确诊或怀疑感染病人,加上现时检疫设施严重不足,现时四个检疫中心约150个单位已接近饱和,实在无法容纳数百名即将返港的香港居民,望公众体谅。

•鉴于疫情最新发展,我们预计骏洋邨需要在日内转作检疫中心。骏洋邨位处火炭工业区,可实时提供数百个单位。检疫中心会采取独立住宿的运作模式,亦有执法人员及医护当值。需要检疫的人士进出中心时以专车接送。在未有卫生人员书面许可,不能进出检疫中心,不会在小区活动。正如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早前指出,飞沫最远的传播距离为1.8米,而骏洋邨检疫中心距离民居有好几百米,居民受感染的风险极低。

原标题:确定了!港府:“钻石公主号”游轮上港人明搭包机回港,入住检疫中心隔离14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