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机场、高铁站、汽车站……万州好多人员密集区都是他们在消杀
02-12 12:13: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易中明的身上散发着浓浓的次氯酸钠味道。

1月26日,万州区应急消杀突击队正式成立。80名队员在万州区疾控中心指导下,对万州高铁站、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万达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辖区11个街道重点小区、重点行政办公楼走廊、消防通道、电梯井、公共设施进行全覆盖式消毒。

疫情结束再回家

早上七点半准时集合,八点钟领取当天任务,九点钟抵达作业现场……连日来,易中明带领队员们在万州区的大街小巷里四处忙碌,白色的防护服在空荡荡的街区异常耀眼,50余斤重的消毒器材让队员们步履缓慢。

“慢点好,可以不放过每一处细节。”易中明说,万州区应急消杀突击队共有80名队员,其中有35名党员,从1月29日开始消杀之路以来,队员们从未休息过一天。

“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对周家坝各个小区进行消杀。”在万州区应急管理局大门口,易中明带领队员们出发了。

周家坝街道是万州区三峡移民搬迁安置的“三大片区、八大组团”之一,是万州区百万人口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早上9点至傍晚5点,队员们共对周家坝街道的十个小区完成了消杀,面积达八千多平方米。

这时候,易中明的电话又响了,“紧急通知,请队员们立即前往万达广场进行商场内部消杀!”部署、分工、赶赴现场……面对紧急情况,易中明依然安排的井井有条。

完成万达广场商场内部消杀工作,队员们用了两个多小时。

“(工作)持续到晚上八九点太正常了!”易中明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结束当天的任务后,队员们都不回家,直奔单位统一隔离,“现在我每天都是一身消毒水味,媳妇都不让我回家啦!”易中明开着玩笑。

全民上阵战疫情

晚上休息时,易中明会跟家人进行视频通话,注意防护、注意休息……电话那头这样的叮嘱总少不了。

由于连续奋战了10余天,易中明容颜有些憔悴,电话那头的妻子更加不放心。但他表示:“只要是突发事件,我就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这是作为一名应急管理干部的责任;疫情当前,身为党员,我更要冲在前面,守在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我累,其实队员们更累,况且我是队长,更应该带头坚守在工作一线。”易中明说。

休息时,队员们也会和易中明一样,抓紧时间与家人取得联系,互问近况、互道平安。“消杀突击队的每名队员、每个家庭都在战‘疫’,我们应急队伍更要迎难而上,圆满完成消杀任务,让大家早日团聚!”易中明说。

截至目前,万州区应急消杀突击队已对万州城区共137个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开展了消杀作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董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