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困难企业可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
02-12 11:24:41 来源:重庆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

重庆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共渡难关。

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

可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临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国家及我市相关规定,支持困难企业降低缴存比例,最低可降至国家规定的5%;对符合我市缓缴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支持企业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待企业效益好转后再补缴缓缴的住房公积金。具体办理手续可详询市公积金热线023-12329。

与主要商业银行合作

加大对企业融资支持力度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主要商业银行,由商业银行向公积金缴存企业推出定向授信服务,目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率先向我市公积金缴存企业推出便捷、低息、免担保、可循环使用的定向信用贷款,根据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长、额度,企业最高可获得200万授信贷款。

温馨提示 ●

在疫情防控期间,公积金缴存企业可根据自身经营情况,向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咨询获取更低利率、更高额度的授信贷款,以助力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原标题:抗击疫情 住房公积金支持困难企业共渡难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