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蔡家:用最严的“令”和最暖的“情”共织最密的防疫“网”
02-12 11:1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212111559.jpg

▲蔡家街道给小区住户送食物

两江蔡家,北碚区人口最大的街镇,辖区共有两个公租房,常住人口20万。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蔡家岗街道领导班子审时度势,根据蔡家实际情况研判,紧急取消街道机关干部春节休假提前上岗,采取最严的措施保障辖区居民安全。

隔“疫”不隔爱,“三定三送”送温暖

蔡家岗街道率先对居家隔离家庭实施“三定三送”服务(定家庭医生。定街道社区联系干部,定时监测体温;送体温及。送口罩,送代为采买生活物资服务),同时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关怀,适当进行心理疏导,尽量满足其生活需求。

QQ图片20200212111636.jpg

▲蔡家街道给群众送的鸡蛋

街道汪家堡社区专职网格员刘俊兰了解到居家隔离家庭的小宝宝要满一周岁,她悄悄记在心里。特殊时期,虽然小宝宝不能享受亲朋好友共同庆祝,但刘俊兰与街道专班人员艾芬想办法买了50个鸡蛋送上门,给小宝贝做个小蛋糕庆祝……

QQ图片20200212111651.jpg

▲蔡家街道送给小朋友的蛋糕

“后勤组的刚才送鸡蛋过来了吗?”凌晨在卡点值守的王静在工作群问道,“不是后勤组送过来的,是一位群众送过来的,我们这个卡点也收到了。”在连续开展了十几天的卡点值守后,已经连续几天有不愿留名的群众给各个进入蔡家的卡点送来物资,鸡蛋、酸奶、消毒水……当所有人都绷紧了弦“开工”的时候,来自群众的关爱,便成为这场防疫战中的“小美好”。

排查不漏人,“2问2查”抓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民兵等力量对辖区各户进行滚动摸排;联合交巡警等部门“群联群防”对各个进蔡卡点进行24小时监测管控,实行“2问2查”即“从哪儿来,到哪儿去;查驾驶证,查身份证”;考虑到为减少人员流动,特别是减少免疫力低的老人、小孩的染病率,街道提倡辖区群众“3天出门1次采买生活物资,1次限1人,老人、小孩禁止出门”,出门只买生活用品,尽量避免到处闲逛。

同时,在倡议书上对武汉、湖北及其他省市来蔡返蔡人员数据进行公示,让群众更清楚地了解到目前蔡家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蔡家岗街道还加强临时农贸市场管理,对在街上摆摊的商户进行劝离,同时为满足居民基本物资需求,对正常营业市场的经营时间进行限制,最晚每天20:00关门。

接下来,蔡家岗街道还将继续往“深”、往“实”上下齐心做好疫情管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通讯员 许文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