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布会丨重庆将加强打击恶意造谣行为
01-26 12:08: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段时间,在微信、微博有很多信息非常杂乱,有相当部分属于谣言,但信息传播广度还是非常大的。1月26日,在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这方面的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罗蔺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然希进行了解答。

罗蔺介绍,市民有这种情绪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所有的这些不实信息主要集中在一个点,就是关注到疫病传播产生的紧张情绪,担心流动性增强以后,疫病的传播会加快。

目前,市民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重庆封不封城。罗蔺表示,从流行疫病传播防治的角度来讲,封路封城无外乎是物理办法来阻断人与人之间的频繁的交流,阻断疫病传播。从我市目前情况看,这种担心反应过度。目前我市没有采取这方面措施的可能性。

罗蔺解释,重庆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源发地,截至25日24时,确诊75例病例,通过拉网式排查流行病学的追踪密切接触者813人,总体情况看我们全市优质医疗资源保障可防可控。

其次我市目前对减少流动性,控制疫病传播,采取了一系列的有效的措施,来达到减少流动性,控制疫病传播的目的。

从国家层面,国家正在组织最强有力的专家团队来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研发的肺炎疫情传播规律、特点、优化资料的方案,研发新型的救治药物,都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从重庆层面,按照“四集中”实行了科学的防控,科学的组织,科学的指挥,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关于网络上质疑、担忧和谣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然希表示,重庆采取了三方面措施:一是征集听取民意,市政府专门开通征集民意的网络平台,市民可以通过重庆市政府官方网站进入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自己意见和建议;二是加强信息公开。从今天开始,将每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三是加强打击恶意造谣。目前对个别恶意造谣者进行了依法打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