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招徕顾客 磁器口这帮伙计真是拼了……
12-05 07:37:50 来源:瘦马视角

1.jpg

不管你是到重庆出差还是旅游,磁器口都是必须要去的一个地方。磁器口古镇,原名龙隐镇,是重庆“新巴渝十二景”之一,也是巴渝民俗文化旅游圈。

走在古镇蜿蜒的石板路上,既可以近距离体验感受老重庆的真实生活,还可以感受古老和现代的完美融合。随着磁器口名气越来越响亮,到这里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每天都可以看到摩肩接踵、人头涌动的壮观景象,这也为沿街卖各色小吃和手工艺品等众多店铺提供了商机。

2.jpg

巴渝之地本来就是吃货们的天堂。来到重庆,仅仅逛一个磁器口古街,就可以包罗万象,将重庆几乎所有的特色美食一网打尽。古街上各色各样的美食店一家挨着一家,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的同时,也加剧了各个店铺之间的竞争。为招徕顾客,各个店铺各施绝活,让店员身着不同的服装在店门口表演,成为磁器口古镇的一大景观。

3.jpg

瞧,这家麻花店的一位“公子”身着古装,一边大声向过往游客吆喝介绍自家的麻花,一边热情地把手中盘子里的麻花递到游客面前,让大家免费品尝。像这样拦住游客让免费品尝的店家非常多,同行的一朋友经不住满街的“热情”,各色小吃一路品尝下来,没花钱竟然把肚子给填饱了。

4.jpg

这家手工糍粑店的俩伙计更拼,为宣传自家做的糍粑是纯手工制作,如何正宗,特意编了很长一大段顺口溜,俩人站在店门口的台阶上,整齐划一地拍着巴掌, 一遍又一遍地对着过往的游客反复吟诵……

5.jpg

这家工艺品店的女孩一身古装“公主”打扮,手拿一顶花纸伞站在店门口,眉目四顾、楚楚动人。只是就这样站上一天,实在够辛苦的。

6.jpg

卖重庆小面的这位伙计手拿一把盛满面糊的漏勺,卖力地对着游客进行表演,其滑稽的动作让人捧腹不止。很多游客说:这人这么有表演天赋,真不该在这卖小面,应该去做专业演员,说不定会有更大的发展前途。

7.jpg

还是这家卖核桃酥的店铺更精明,直接让两个抡大木锤、加工核桃酥的伙计在店外古街上干活。二人既做了店铺的招牌以吸引顾客,也为店铺节省了很多经营空间。游客纷纷为他们拍照,俩人干得更加起劲。

8.jpg

一个店工艺品店的老板亲自上阵,手拿一个巨大的木梳向游客展示,其丰富的“表情包”让人忍俊不禁。

9.jpg

这位店员一幅戏曲舞台上的武生装扮,一招一式颇有风度。定睛一瞅,原来他是为一家特色商品店在做宣传。

这些别出心裁的商家在店门口推出的五光十色的表演,已成为磁器口古镇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可以说是一种商业文化。不管你是否认可,喜不喜欢,它就在那里。

原标题:为招徕顾客,重庆磁器口这帮伙计真是拼了,店门口表演令人捧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