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10万用户参与滴滴全民拼车日,重庆这三个区拼成率最高
12-04 19:0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日滴滴“全民拼车日”掀起实惠、绿色的网约车拼车热潮。4日,滴滴公布数据显示,12月3日在26个活动城市共有310万乘客参与,其中有68万乘客是首次体验拼车,活动累计分享195.2万个快车空闲座位,为高效环保的城市交通做出贡献。

QQ图片20191204185514.png

“全民拼车日”当天创造了共乘里程657.5万公里,换算可环绕地球约164圈。共乘里程是指多名乘客搭乘一辆快车的同行路程,共乘里程越多,越有助于缓解道路拥堵,减少车辆上路产生的尾气排放。

沈阳、大连和天津是全民拼车日里最爱使用拼车的三个活动城市,最易拼成的城市区域前三名是天津和平区、成都武侯区、青岛市南区。

此外,重庆用户呼叫拼车的高峰时段7:30 至9:30以及17:00至19:30,永川区、荣昌区、渝中区拼成率最高。

滴滴拼车可分别满足时效和高性价比的用户需求。高峰期叫快车时接受拼车,能减少打车排队等候时间。用户还可在拼车独立页面提前下单,先成功匹配拼友再叫车,按拼成一口价乘车。全民拼车日带动了更多用户尝试绿色环保的打车方式,当天有68万用户首次体验拼车。

滴滴拼车总经理盛克华介绍,拼车是提升交通效率、减少碳排放的有效手段,在不增加城市车辆负荷的前提下,拼车充分利用同一份汽车能源消耗,同一份快车司机的服务时间,在同一时间段里满足了多个乘客的出行需求。滴滴将持续完善技术迭代,让拼车出行体验更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