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九屏联动贺南开大学百年华诞
10-17 20:4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年10月17日是南开大学百年华诞。

当晚7点,“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I ❤南开” 等巨幅字幕在重庆各商圈大屏幕陆续亮起。

早早等候在解放碑的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校友们迫不及待地齐声喊出:“南开,我们爱你!南开,雄起”不少游客、市民驻足观赏、拍照。

“百年南开点亮全球”活动,是全球南开校友以当地标志性建筑亮屏的形式为母校校庆送上的贺礼,已陆续在上海外滩、广州“小蛮腰”、北京奥体公园、香港铜锣湾、纽约纳斯达克、新加坡滨海湾等著名地标建筑亮屏。

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负责人表示, 重庆与南开有深厚渊源,1936年抗日战争时期南开走出天津,在重庆创立了南开中学。在这百年华诞之际,重庆校友会在解放碑商圈、观音桥商圈、南坪商圈、大坪时代天街以及南滨路等黄金地段发起“九屏联动”点亮重庆,深情表白母校。

同时,南开大学的优秀生源基地重庆一中、重庆南开、巴川中学、求精中学、二十九中等学校纷纷在校内点亮大屏幕,祝贺南开大学百年华诞。

“2020年,第七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将在重庆举行,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提前进入全球南开人的视野,这为我们明年重庆聚焦全球南开人目光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李斌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