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扶贫日丨2000多的医疗费只花200多 她说:我是好政策的受益人
10-17 20:36: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jpg

冉碧贵报销了医疗费

“这是我去年治病的医疗清单,大家可以看到治疗费、麻醉费、手术费、床位费等一共是2539.5元,最后我实际缴费253.95元,感恩党的好政策,为我生活减轻了不小的负担……”10月17日 ,在巴南区医疗保障局开展的“医保政策走进院坝 饮水思源铭记党恩”活动中,贫困户冉碧贵告诉村民。

原来,去年8月11日,冉贵碧像往常一样出门干农活,意外摔倒时手按在了镰刀上,导致手受伤,家庭本就不富裕的她担心治疗费会很贵。然而,经过医院的治疗,出院时看到缴费清单上原本需要缴纳2539.5元,通过医保支付后,自己只花了253.95元,“我这才真正觉得自己是好政策的受益人。”冉贵碧说。

有肠胃炎、高血压、风湿关节等疾病的冉贵碧,买药的开销就是家里一大笔支出。“有了贫困户医保政策后,不仅生病住院可报销,买药的支出也大大减少。”

除了贫困户分享医保政策对生活的影响,在当天的“医保政策走进院坝 饮水思源铭记党恩”活动中,巴南区医疗保障局还通过贫困户分享脱贫故事、帮扶人分享医保扶贫故事、工作人员宣讲扶贫政策、现场义诊等措施,让医保政策进村入户, 让群众应知尽知,应参尽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通讯员 伍凤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