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开幕 中国贸促会在线调解网站同步上线
10-17 19:42: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7)日上午,2019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在重庆开幕,有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位嘉宾参会,汇集了法院、司法部门、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调解领域、仲裁领域、律师界、企业界的众多代表。据悉,论坛围绕如何创新商事纠纷解决渠道,构建商事调解体系等多项议题展开了研讨。

据了解,国际商事调解,主要是指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之间因商事争议而产生的具有国际因素或涉外因素的调解,是一种“既节省时间,又节省金钱”的最为友好的争议解决办法。

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其中包括有重庆市贸促会调解中心与马来西亚调解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重庆国际商会与荷兰荷安卓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等。

据悉,“国际调解高峰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于2016年发起主办,旨在促进各国调解制度、调解实务经验的交流合作,分析调解发展趋势。已先后在北京、杭州、长沙成功举办三届,成为了业界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品牌论坛。此次论坛,则对重庆商事调解人才队伍的高端培训,还可分享来自全球的商事调解理念和经验。

同时,中国贸促会在线调解网站、中马商事调解中心也启动上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