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市“边角地”变主题游园 行知园对外开放
10-17 07:36:1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九龙坡区利用城市“边角地”打造的行知园建成完工并对外开放。

据悉,这是九龙坡区首个因地制宜打造的“陶行知文化”主题游园,在为街头新增一道靓丽风景线的同时,也成为周边居民户外休闲活动的好去处。行知园位于谢家湾立交旁、育才中学东侧,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通过“空间营造”“景观建设”“文化植入”三部分融合的方式,将艺术铺装、文化广场、景观构筑、植物组团等相互配搭,让绿化形式单一、缺少趣味性的地块实现惊喜变身。

1.jpg

利用城市“边角地”打造的行知园建成完工,为街头新增一道靓丽风景线。通讯员 王茂松 摄

《行知诗歌三集》《中国教育改造》《行知书信》……一本本堆砌而起的“书”上,远远就能望见“行知园”三个字。“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等陶行知名言小品散见其间。游园通过文化广场、文化书吧、陶行知名言小品、陶行知事迹介绍等,传递着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

游园里蓝花楹、香樟等主景树高大挺拔,配以桃树、李树、美人梅、黄桷兰等开花乔木,使得景观与文化相呼应,寓意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园内还栽种有九重葛、杜鹃球、红王子锦带花球等灌木,以及木春菊、墨西哥鼠尾草、丰花月季为主的地被植物,让市民和游客四季有花看,呈现出层次丰富、色彩靓丽的景观效果。

原标题:九龙坡打造“陶行知文化”主题游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