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台湾周丨“我们是一家人” 两岸同胞共舞铜梁龙
10-16 23:0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龙腾虎跃,火树银花。10月16日晚,以“两岸同心、龙耀中华”为主题的渝台两地基层联欢活动在铜梁区奇彩梦圆隆重举行,来自台湾彰化县的近200名基层代表与大陆同胞一起观看了铜梁龙舞演出,共同舞起中华龙,共唱《我们是一家人》。

台胞在火龙家乡看龙舞

应第十一届“重庆·台湾周”组委会邀请,来自台湾彰化县近200名基层代表来渝参加台湾周分项目活动——渝台友好乡镇交流参访,第一站便是铜梁区。

对于铜梁龙舞,许多台胞都有耳闻,从2017年开始,铜梁龙舞连续3年赴台演出,个别台胞曾观看过,但是到火龙家乡看龙舞,还是第一次,大家对此充满了期待。

晚上7时许,在奇彩梦园龙舞广场上,八个火炉燃起熊熊火焰。铜梁龙舞表演准时开始,竞技龙、龙把子、大儒龙、火龙依次上场,只见长龙时而上下翻腾,时而交汇盘旋,如山呼海啸般地飞舞,震撼人心,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特别是火龙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一勺勺铁水在漆黑夜空炸响,化作火树银花。两条彩龙冲天而起,龙在火中飞,人在火中舞,炽烈壮观的场景,让现场台胞们领略到铜梁火龙的神奇魅力。

共舞一条龙同唱一首歌

在活动互动环节中,主持人邀请了20余名台胞与龙舞队员一起表演,只见台胞们兴致勃勃地拿起龙珠、接过龙把手,学着舞动起来,只见长龙上下翻滚,颇有气势,赢得现场整整掌声。

而随后的同唱《我们是一家人》,两岸同胞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同心圆,大家边跳边唱,广场上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太精彩了!太刺激了!”彰化县秀水乡民代表会副主席郑伦杰高兴地说,今年春节铜梁龙舞去彰化演出,他错过了机会观看,这次来到火龙家乡看到龙舞表演,真是大饱眼福,百看不厌。

郑伦杰表示,两岸同胞是同族同宗,希望今后常来常往,促进交流和相互了解,自己也会常来重庆走一走,看一看。

重庆与彰化398对基层组织缔结友好

此次渝台基层交流活动以“携手共建友好乡镇,渝台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在渝期间,参访团出席台湾周开幕式系列活动,参观了重庆规划展览馆、三峡博物馆、抗战遗址博物馆、大足石刻,全面了解重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深切感受重庆悠久的历史文化。

据了解, 渝台友好乡镇交流参访活动是自2013年以来,重庆与台湾彰化县开展的一项基层乡镇交流活动。六年来,重庆与彰化基层乡镇、村里、社区以及社团组织缔结友好,互访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一起携手诠释“两岸一家亲、渝彰一家人”,一起见证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展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截至目前,重庆与彰化县已有398对基层组织缔结友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