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那些要风度不要温度的重庆人,风吹过脚踝真的不觉得冷吗?
10-17 07:22: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这几天的重庆那叫一个冷,雨一下、风一吹,好多人都直呼现在已经是“冬天”,纷纷用最厚的羽绒服和妈妈买的秋裤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再出门。可站在街上一看,却发现有不少人反其道而行之,标准的“要风度不要温度”。

1.gif

上穿羽绒服、下面露脚踝,这种搭配似乎在年轻女性中颇为流行,但在这种寒冷的天气下,风吹过脚踝真的不觉得冷吗?

2.jpg

这几个妹子,我赌你们没穿秋裤!你们猜是我怎么知道的?

不光年轻妹子们爱露脚踝,就连男士们也有这“爱好”,看这位帅哥身材挺拔、穿着时尚,露出一点脚踝更显得他的腿长!

6.jpg

可这位帅哥似乎忘记了今天外面天冷又下雨,这不,一走到室外,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坏处就体现出来了,瞧这个冻得颤颤巍巍的样子,真心没那么帅了。

7.jpg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小编不得不提醒一下小伙伴们:脚部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脚踝上分布着淋巴管、血管、神经等近十个重要组织,因此寒冷的天气里把脚踝露在外面,容易导致寒湿入络,引发关节炎和风湿痛,对身体伤害很大!

8.gif

27岁的林小乐(化名)是一个爱美的女孩,即使寒冷天气也衣着单薄,最近也如此,可没几天就发现自己双手的指关节青紫肿胀,并且疼痛难忍,到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混合性结缔组织病”,属于风湿免疫疾病的一种。

9.jpg

这是因为低温气候使得皮肤和手指末端“本就有缺陷”的毛细血管堵塞程度加重,加剧了手指的缺血,人体组织失去血液供应,导致皮肤和手指、脚趾的溃疡和坏死。

风湿免疫疾病包括关节炎、痛风、类风湿关节炎、硬皮病、混合性结缔组织病等。对于这类疾病来说,寒冷天气属于“公敌”。

医生表示,一般来说,经过合理而规范的治疗,绝大部分类风湿关节炎、硬皮病、混合性结缔组织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患者都可以得到好转,当病情稳定之后,关节及皮肤的缺血、肿痛和僵硬,都会明显缓解。在这个基础上,医生对患者进行生活方式和保暖措施的指导,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关节的疼痛不适。

医生强调,寒冷天气,市民要注意保暖,以风湿免疫疾病患者为例,要穿足够的衣服和裤子,尽量多层而宽松。前胸后背一定要穿得暖和,双手戴厚全指手套。大腿膝盖、踝关节必须要严密遮盖,可以使用护膝、护踝等。大棉衣、棉裤、棉鞋都是最好的“装备”。

10.gif

重庆还将持续降温降雨,所以,不管是年轻的还是年老的,不管是潮男还是美女,快快回家换上厚衣服,再把露出的脚踝包起来,最好穿上妈妈买的秋裤,把可能因此丢掉的健康给保护起来吧!

11.gif

来源:视界网、三湘都市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