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罗辑思维”冲击科创板IPO,欲成A股知识付费第一股
10-17 07:45:19 来源:

北京日报消息,北京证监局官网近日更新的一条辅导报告显示,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拟在科创板上市,这家公司就是人们熟知的“罗辑思维”。也就是说,罗辑思维正在筹备科创板IPO,冲击A股知识付费第一股。

罗辑思维成立于2014年。不过,在此之前,被很多人称为“罗胖”的罗振宇就开始打造知识脱口秀节目《罗辑思维》,靠着“有种、有料、有趣”的内容,迅速俘获了一大批求知欲强、追求趣味的年轻用户的喜爱。节目在优酷、喜马拉雅等平台播放量超过10亿人次。到2016年,罗辑思维又上线“得到”APP,标榜为用户提供“省时间的高效知识服务”,用户可付费订阅薛兆丰、万维钢、宁向东等大咖收费课程。2018年用户数量已超过2000万。目前罗辑思维的股东结构中,不乏红杉资本、真格基金等国内顶级投资机构。

罗辑思维此次选择在科创板上市,由中金公司担任辅导机构。根据辅导报告披露的时间安排,辅导前期准备工作于2018年12月就已开始,持续至今年8月;正式辅导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分别在今年9月至10月、11月至12月进行。待辅导验收完成后,辅导机构将向证监会申报发行材料。

 

原标题:罗辑思维”冲击科创板IPO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