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到丰收时节 这里的稻田美成了画
08-31 22:26:31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水稻又陆续进入了收获季,不同于大家普遍印象中的一片金黄色,重庆市大足区拾万镇的水稻田很是特别。

1567230079699.jpg

拾万镇水稻种植历史悠久,拥有万亩优质高产水稻基地。为拓宽乡村旅游,拾万镇在长虹村打造了一片面积约300亩的“五彩稻田”,栽培有紫、红、黄、绿、白五种颜色的水稻。

1567230079236.jpg

据拾万镇长虹村党支部书记杨乃梅介绍,从去年开始,五彩田园成为了长虹村的一个美丽乡村名片,去年水稻成熟的季节,一共有10多万人次的游客来到长虹村。而今年当地别出心裁,在五彩稻田中融入了大足石刻元素,利用5色水稻在稻田中拼出了一幅巨型图画,图中两个牧牛人坐在地上悠闲畅聊,手中缰绳牵引着的水牛正在吃草。这幅图的设计灵感取自大足石刻宝顶山景区,反映宋代农耕文化的牧牛场景。希望通过这幅满载地方文化特色的图画,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欣赏秋日美景,感受收获的喜悦。

1567230079608.jpg

来到长虹村,引人入胜的不仅是美丽的五彩稻田,在这里每一个农家院落的墙上都绘制了彩色墙画,而像这样独具乡村韵味的彩色墙画在整个长虹村一共有937幅。

1567230078575.jpg

在金秋时节,漫步长虹村,不论是五彩稻田亦或是这些匠心独具的墙画,无一不是美丽乡村的真实写照。借助水稻产业,去年底,拾万镇还成功吸引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这里设置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水稻科学研究,旨在将水稻产业作为当地乡村振兴的一块敲门砖。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陈柯男 李东

原标题:大足:稻田上绘出五彩牧牛图 金秋时节庆丰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