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新生来渝不要慌 认准重庆火车站的这个门
08-31 19:30:1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大学新生来渝找不到方向?不要慌!认准火车站的橙色大门。

83219040833C4BFBBFAF665BD92C7652_src.png

新学年到来,为了给2019级全国各地来渝新生提供温馨的志愿服务和入学便利,重庆北站高校新生服务接待区近日开始运营。

099DF26B825F4EA2B30EF415AC0B7E93.png

新生服务接待区位于火车北站北广场的地下出站口。在接待区有矿泉水、防暑药品和服务指南宣传册可供大学新生和家长们领取。

A09B596C03614710A2F90F832263763C.png

由于目前重庆北站南广场已封闭施工,今年只在北广场设置了新生服务接待区,共有500多平方米。凡是乘坐火车站抵渝的新生,均可以到服务区的各学校新生接待点休息,然后统一乘车到校报到、注册。

556236A2F75743459BB5D713449C809F.png

重庆北站地区“两江站小青”服务队队长张云杰介绍,青年志愿者每天大概有35个人到岗参与服务,主要为新生提供指路问询或者引导方面的事务,同时还会对重庆的一些文化景点进行宣传和介绍,让外地来渝学生可以更好的了解到重庆。

63F64F42797E4C32AFADFA1D08092CF4.png

不仅是在重庆北站,菜园坝火车站的新生临时接待点也是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菜园坝这两天每天都要接待大约5000名大学新生,因为,九成以上的新生可以在下周末以前完成报到,在报名结束前,各大学校还将陆续加派志愿者到车站接待点为新生服务,确保新生们能够顺利安全入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春琳 黎明 李弋

原标题:大学新生来渝不要慌 重庆火车站有接待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