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体彩·竞彩特约篮球世界杯战报|中国男篮70:55科特迪瓦取得开门红,结束世界大赛9年不胜
08-31 21:5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31日,2019篮球世界杯中国VS科特迪瓦的比赛,在北京五棵松凯迪拉克中心开打,中国队70:55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也结束世界顶级大赛9年不胜。

这是中国队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主教练李楠排出了郭艾伦、赵继伟、翟小川、周琦和易建联的先发阵容。

首节,中国队打得有些紧,翟小川率先站出,一个补篮一个攻守转换时的上篮,帮助中国队以8 :5领先。

此后周琦命中三分,翟小川在反击中扣篮,掀起场内高潮。

但科特迪瓦的攻防压迫性很强,连续前场篮板球得分,没有让中国队把比分拉开,科特迪瓦命中压哨三分反超比分,中国队在首节结束时以14:16落后。

第二节,中国队面对科特迪瓦强度很高的盯人防守,一直没有找到进攻节奏和投篮手感,在本节不到6分钟时,中国队17:21落后,李楠被迫暂停调整。

暂停回来,郭艾伦连续两次突破得手+抢断助攻翟小川上篮得手,把分差缩小到1分。同时,中国队主动调整防守开始联防,凭借周琦转身上篮,中国队在上半场不到1分钟时追平比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29:29与科特迪瓦打平。

第三节,中国队第一次进攻,易建联背转身金鸡独立跳投得手,此后腰位持球单打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两中,中国队33:29反超比分,稳住阵脚。

同时,中国队防守出色,让对手近3分钟没得分。周琦攻守转换时欧洲步上篮得分。

接下来,中国队摆出赵睿、方硕和赵继伟的三后卫阵容,此阵容很快奏效,分差拉大到了10分。

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51:41领先。

末节,中国队继续保留三后卫的阵容,在比赛还剩不到8分钟时把分差拉大到了13分。此时,易建联、郭艾伦、翟晓川、周琦得分都已经上双,而科特迪瓦还没有球员得分上双。

最终,中国队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70:55取胜。结束世界顶级大赛9年不胜。

中国男篮上一次在顶级赛场赢球是2010年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值得一提的是,击败的对手也是科特迪瓦。当时,中国队以83:73取胜。

技术统计方面,易建联19分8篮板、郭艾伦17分9助攻2抢断、周琦12分6篮板2盖帽、翟晓川10分7篮板2抢断、赵继伟2分4助攻2抢断、赵睿3分、王哲林7分2篮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