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客走进企业走进乡村,第二届“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体验收官
08-31 20:5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30日,重庆市“渝创渝新”创业活动项目选拔赛,暨渝北区第二届“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创客走进企业走进乡村体验活动圆满结束。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开展创客走进企业走进乡村体验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营造创业创新氛围,为创业者提供向成熟企业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走进渝北特色乡村,能够鼓励更多人返乡创业,助推乡村振兴。大赛组委会组织晋级决赛的十强选手走进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创达”)和渝北区兴隆镇礼朝屋基院子(以下简称“礼朝屋基”)参观学习。

活动第一站“走进企业”来到位于渝北区仙桃数据谷的中科创达,该企业是一家专注于Android核心技术,为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提供Android整体解决方案的操作系统厂商。创业者通过现场参观、技术交流和自由畅谈,了解了智能制造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应用。同时对于5G时代的数字变革和物联网与操作系统的有效结合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1.jpg

蓝狮定位咨询总经理、重庆品类战略研习社社长严庆安现场做主题分享,他表示科技型企业的发展除了追求技术突破和商业应用之外,同样要关注对品牌的定位和建设,像“华为”一样创造出更多国际品牌。

创业者们经过对前沿技术的头脑风暴后,来到活动第二站——礼朝屋基。礼朝屋基位于渝北区兴隆镇,作为人居环境建设示范点,以川东村落民居风格进行设计。利用红沙石、土坯、木头、青瓦、茅草等本地材料和元素,还原农村枯藤老树、小桥流水、炊烟袅袅、男耕女织田园牧歌式生活,实现“一步一景”、“推窗见景”。

2.jpg

礼朝屋基负责人向创业者介绍,礼朝屋基与观音桥重庆院子结成姊妹院落,成立“乡村振兴产业联盟”,主动融入主城,在观音桥开辟城市“兴隆乡村集市”,开创乡城融合发展的路径,实现兴隆乡村振兴加速升级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