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被曝有意购买格陵兰岛 格陵兰外交部:我们不卖
08-17 10:17:27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格陵兰岛(路透)

环球网消息,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被曝有意购买丹麦属格陵兰岛。今日俄罗斯(RT)16日报道称,格陵兰外交部回应表示:“我们欢迎生意上的合作,但我们不卖。”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15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曝光称特朗普有意收购世界最大岛格陵兰岛。该岛位于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间,全境大部分位于北极圈内,是丹麦的自治领土。

特朗普的购岛意愿曝光后,丹麦多位政界人士表态,认为这一想法实属好笑。“如果他真的在考虑这件事,那么这是他已经疯了的最后证据。”丹麦在野党“丹麦人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向丹麦广播公司(DR)表示,“让丹麦将5万公民卖给美国的想法太荒谬了。”丹麦前外相拉斯穆森则嘲讽这一想法是“愚人节的笑话”。

不过,美国想要购买格陵兰岛不是第一回。1946年,时任美国总统杜鲁门就曾试图用1亿美元向丹麦购买格陵兰岛,但遭到了拒绝。而早在1917年,美国曾成功买下了丹麦位于加勒比海的西印度群岛,后将其更名为美属维京群岛。

路透社15人日报道称,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特朗普与丹麦官员讨论此事,但丹麦社会自由党议员、前外交大臣马丁•利德高称,“美国在北极的利害关系和利益正在显著上升,他们希望获得更大的影响力。”

RT称,特朗普九月即将访问丹麦。

原标题:特朗普被曝有意购买格陵兰岛 格陵兰外交部:我们不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