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嘿!嘿!嘿!嘿!”有人每天早上5点半开始吼 小区业主崩溃:应该去山上喊
08-13 18:1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早上老人锻炼经过的小区步道

近日,重庆渝北区一小区的业主群每天5点半就开始“热闹”了起来,大家不是自然醒,而是被人“吼”起来了……原来,从上周开始,每天清晨5点半左右,一位老人就开始在小区里来回快步走锻炼身体,这本身并不奇怪,但在锻炼期间,他不时会发出“嘿!嘿!嘿!嘿!”的大吼声,这一吼把小区不少居民都喊醒了,大家纷纷吐槽,这样的邻居让人崩溃。

清晨5点半 业主被准时“吼”醒

“我被吼醒了!”“我也听到了!”“我已经连续两三天被吼醒了!”……最近几天,渝北区春山台小区的业主群炸开了锅。

小区39栋的业主王女士是一位哺乳期的妈妈,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她搬来这个小区已经快两年了,如今孩子才满月,半夜需要起来喂奶,因为往往早上5点半是她睡得正香的时候。可就在大约一周前的一个清晨,窗外突然传来一阵“嘿嘿嘿”的声音把她吵醒了。

王女士走到窗边一看,在楼下步道上,一位年长的男子正在快步行走,走上一段距离就会大吼一声“嘿!”

王女士说,偶尔一次被吵醒,她没有深究下去,可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同样的时间,这个人再次从她楼下经过时,又大声“嘿”了起来,王女士气愤不已,她也想冲着楼下吼几句,但碍于都是邻居,忍了下来。随后她打开手机,发现群里很多业主都被吵醒了,大家都在吐槽。

物管承诺早间将重点关注和劝导

今(13)日,记者来到位于渝北区人和的春山台小区。根据小区业主的指引,记者来到这位老者平日清晨锻炼的步道上,但没能找到他。业主也表示,这个人活动时间非常固定,都是清晨5点半左右开始,锻炼大约半小时左右就不再吼了。


“确实对我们影响很大!”一位业主说,早上5点半被吵醒后,很难入睡,即使入睡也是半小时之后,再隔一会就要起床上班了。因为没有休息好,导致开车、上班都昏昏沉沉的。

由于关于这位锻炼老者的信息太少,记者最终没能联系到他。但业主们表示,他们已将此事反映给了物管人员,要求他们出面与其沟通。目前物管公司已介入,并承诺早上将重点关注这个人,一旦发现,将进行劝导和处理。

新闻链接>

邻居的哪些行为最令人抓狂?

生活在小区里,各式各样的人都有,那么最令人“抓狂”的邻居都有哪些行为呢?记者对20名网友进行了一番小调查。

高空抛物

沙坪坝区土湾 王萤:最令人无法接受的是高空抛物的行为。我经常在网上看到高空抛物导致行人受伤新闻,让人痛心。前不久,我走在楼下人行道时,楼上不知哪一家突然扔了一个还在燃烧的烟头,差点就掉在我头上。这样的行为必须得到谴责,太没素质了。另外,有邻居喜欢往楼下丢垃圾,我们小区甚至还有一楼的业主安装了摄像头,就是为了看是哪一家丢的。

养狗不栓狗绳

渝中区大坪 朱女士:我最受不了的还是养狗不栓狗绳、狗狗拉了大便不清理的业主。我希望养狗的业主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小区环境人人有责,不要给邻居带来不便,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堆放私人物品

渝北区新牌坊 徐女士:最不喜欢公共场合堆放私人物品的行为,严重影响小区正常环境,特别是夏天,堆放的垃圾或物品容易有气味,还容易滋生蚊虫,非常不卫生。

律师说法>

市民该如何应对“相邻侵权行为”?

重庆妙珠律师事务所倪世钧律师表示,噪音扰邻属于侵权行为。虽然我国现行法律未对晨练时的“吼叫”行为作出禁止性规定,但“吼叫”行为在法律上,属于在社会生活中所产生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依照相关法律,该声音若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并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则构成环境噪声污染,为法律所禁止。同时,根据物权法之相关规定,噪音扰邻属于相邻侵权行为。

噪音扰邻行为可被追究法律责任。首先,民事侵权责任,根据当事人的请求,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或者其他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部门、机构调解处理。调解不成,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另外行政处罚责任,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规定,“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倪世钧表示,处置生活中的扰邻行为时,无论是噪声、高空抛物等,作为市民应注意两点:第一坚持“团结互助、有利生产、方便生活”的原则,这既是道德的要求,也是法律的明确规定;第二要坚持合法的原则,出现相邻侵权行为,可以收集相关证据,向有权的行政机关报案,乃至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切忌以非对非,激化矛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