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梦想学子“练兵”结束:收获爱心捐赠,结对“专业”梦想伙伴
08-06 14:45:00 来源:

“做一个新时代的五四青年,就得有梦想不闲、有原则不乱、有计划不忙、有预算不穷……”在重庆富民银行的总行大楼里,来自黔江、彭水、石柱等区县的52名高考学子聆听着行长助理李刚毅对“未来银行”的畅想,在了解数字化生态银行特色的同时,也结识了很多“对口”的梦想伙伴。

 

为养老院的老人过集体生日、观音桥商圈文明劝导、街头劝灭烟头……梦想课堂活动至今已经连续开展11年,共募集善款近600万元,在今年累计资助200名贫困学生中,有149名受邀参加价值观团成长训练营。

“梦想课堂成长营不仅开通了梦想学子的视野,锻造了团队意识,让大山深处的贫困高考生寻找到梦想的源动力。”绿叶义工相关负责人说,“让每个孩子结对梦想伙伴,解决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难题,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本次活动,不少学生受益匪浅。“我对金融行业的认知全来源于电视剧,感觉从事金融的人不仅工作环境高大上,工作氛围也很融洽。而我之所以选择财经行业,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够进入银行工作,让能力和梦想相匹配。”刚收到重庆工商大学财政学院录取通知书的傅瑞告诉记者,“这次走进富民银行,不仅让我对金融行业更加了解,也坚定了我实现梦想的决心。”

为了关爱帮扶困难群体,重庆富民银行还将资助三名梦想学子四年学费,组织银行从业人员与金融类专业学子结为“梦想伙伴”,在其学习过程中担当人生导师,陪伴他们逐梦成长。同时,在以后的高考填报志愿中,还能对学生提供有关金融板块的建议与咨询。

 

“我的结对伙伴是一个大哥哥,他给我普及了很多金融方面的知识,让我对大学的专业有一个了解。平常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他都更像是知心朋友。”毕业于黔江中学的龚夏东说,“以后我也想当一名梦想伙伴,去帮助更多家境困难的学生,给与他们关爱,陪伴他们成长。”

 

据了解,梦想伙伴计划是一项全方位帮助家庭困难学子的价值观成长计划,梦想伙伴既对梦想学子给予一定的物质帮助,更是他们大学期间精神成长的陪伴者。在梦想学子上学期间,梦想伙伴通过电话、书信、短信等方式,在生活、学习上给予梦想学子支持和帮助,鼓励梦想学子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树立正确的理想追求、更高的事业追求、健康的人格追求、美好的生活追求,做一名有梦想、有追求的重庆人。 

上游新闻记者: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