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湘高速迎暑运高峰 周末部分时段南彭至大观段收费站货车限行
08-07 14:58:0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目前正值暑运高峰,沿线避暑景点众多的渝湘高速迎来车流高峰。今(7)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一大队发布消息,为提高通行效率,保障交通有序、安全,暑运期间,渝湘高速南彭至大观段在周末高峰期,沿线收费站将对货车限行。

市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暑运期间,一到周末渝湘高速重庆段日均车流量达6万辆次,尤其是周五14时开始,周日13时开始,车流陆续增加,一直要持续到当晚24时,接龙隧道、石龙隧道等长隧道都是易堵路段。暑运期间,为避免渝湘高速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提高通行效率,保障交通有序、安全,本周起,渝湘高速南彭至大观段沿线收费站将对货车进行管制,其中周五、周日12时至24时禁止货车上道。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走访了沿线货运企业,引导货车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同时将联合交巡警,在收费站上道口对货车进行疏导。暑运期间,高速路上车流增大,擦挂、追尾等事故也有增加。来自市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一大队的数据显示,仅上周日一天,渝湘高速南彭至大观段就发生交通事故26起。

为保障驾乘人员出行,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已在大车流时段,增加重点路段的人员安排,加强交通疏导。同时协调高速公路营运公司加强重点路段救援力量储备,确保迅速按需提供救援服务。此外,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协调保险公司在渝湘高速巴南、接龙收费站设有快速理赔点,对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实行快速处理。

华龙网记者刘艳

原标题:渝湘高速迎暑运高峰 周末部分时段南彭至大观段收费站货车限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