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零差评、零投诉!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获实效
07-20 18:50:30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9日,市政府办公厅原副巡视员周智强一行来到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展开调研“放管服”开展情况,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华陪同。

22.jpg

调研组一行依次参观了涉外婚姻收养登记服务窗口、婚姻家庭幸福热线、中西式颁证大厅、行政办公区域,一路上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了解涉外、涉港澳台婚姻收养登记工作中深化“放管服”工作举措和改革情况。

23.jpg

据了解,“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 创建是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7年5月以来,中心通过思想教育、工作规范、技术引领等方式,建设了一个优秀服务窗口,完善了一套项目管理体系,健全了一个科学管理机制,建立了一个信息化服务平台,全力打造高质量婚姻收养登记窗口单位。“一站式服务”“互联网+预约服务”“侵入式颁证仪式”“婚姻家庭咨询调解”“人脸识别证件”等多个创新点让登记过程更加方便快捷、精准高效,实现涉外、涉港澳台婚姻收养登记“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让市民办事更加便利。

24.jpg

与此同时,市婚管中心积极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创响‘渝快办’品牌”活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实现零投诉、零差评,服务满意率100%,实现打造品牌、科学管理、精品服务、公众满意,高效完成了婚姻收养登记管理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展现了新时代民政人“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