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库区今日洪峰过境 长江涪陵段水位陡涨三米
07-20 17:13:5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受长江上游持续性降雨影响,今(20)日,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增加至31000立方米每秒,三峡库区迎来又一轮洪峰,库区水位出现陡涨。

据预测,7月17日到23日,长江上游有持续性降雨过程,同时,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已经形成,并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有可能影响长江流域。长江委会商预计,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在7月21日前后将有一次量级为4000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涨水过程。为此,长江委向中国三峡集团总公司下发调度令,三峡水库出库流量按日均23000立方米每秒下泄。

为了应对本轮洪峰过境,海事部门也加强对过往船舶的检查以及对重点水域、码头的巡查巡视。停靠在岸边的客渡船也相继增加了钢缆,以防走锚、断缆事故的发生。

长江涪陵段渡船全面禁航

20日早上九点,洪峰过境,长江涪陵段水位达到155米,相比前一天上涨了3米左右。停靠在江边的趸船,也在根据水位调整位置。上午11点多,本轮洪峰顺利通过涪陵。

为确保航行安全,从19日开始,长江涪陵段就已全面禁航,目前,禁航管制仍未解除。

长江万州段水位超过150米

截止20日上午8点,长江万州段水位达到150.03米,较最低水位上涨了近5米。海事部门提醒,汛期船舶航行要注意水文情况,观察通行。

原标题:三峡库区迎来洪峰过境水位陡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